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京劇大師程硯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京劇大師程硯秋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08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京劇大師程硯秋(二)德藝雙馨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國粹|2008百家講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久病的羅癭公因肝病去世,他的死給程硯秋帶來極大的打擊,以自己的藝術實力在觀眾中贏得了盛譽,獲得了好評。程硯秋始終堅持戲劇改革的主張,他在這一時期從藝術思想到藝術創造也日趨走向成熟。程硯秋在聲譽鵲起後以德照人,呼籲戲曲演員承擔起勸善懲惡的社會責任,提高人類生活目標。他的卓越藝術和人生濃縮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高尚的人格情懷。(百家講壇2008年第313期)
  • 師生情緣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國粹|2008百家講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程硯秋先生與梅蘭芳、尚小雲和荀慧生並稱我國京劇的“四大名旦”,他以風格獨特的“程派”藝術而享譽藝壇。程硯秋先生一生塑造了無數美輪美奐的舞臺形象,對中國京劇藝術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和深遠廣泛的巨大影響。程硯秋先生是“四大名旦”中最年輕的一位,他出道晚,成名晚,而他在京劇藝術上的異軍突起,這與一位比他大三十二歲的長者羅癭公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是他引領著程硯秋走上京劇藝術之路的。本期由北京市文聯編審胡金兆先生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程硯秋先生的學藝之路和與羅先生深厚的師生情緣。(百家講壇2008年第312期)
  • 一代名憐

    類型: 名家大師|文化藝術|名人|國粹|2008百家講壇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上期節目説到,程硯秋與第二位編劇金仲蓀合作,編演了《文姬歸漢》、《荒山淚》、《春閨夢》等後來成為程派代表作的經典劇目。這些戲大多是悲劇,以關注社會和百姓的苦難為主,劇中程硯秋成功地塑造了一批女性悲劇人物形象,從此他也以擅長演悲劇而名聲大振。而就在人們陶醉在程硯秋悲切悽婉、低回多變的唱腔中時,他卻一改往日的風格,排演了一部喜劇作品,破天荒地塑造了個撒嬌使性的大家閨秀形象。而這部作品最終卻成為程派藝術的集大成之作,也是程硯秋一生最為得意的作品。程硯秋為什麼要改變自己的表演風格?究竟是哪部戲成為他演藝道路的分水嶺?(百家講壇2008年第314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