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紅海灘》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紅海灘 (上)

    類型: 行遊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在遼寧省盤錦市境內有一片面積20多萬畝的紅海灘。這裡以舉世罕見、聞名遐邇的紅海灘為特色;以全球保存最好、規模最大的濕地資源為依託;以世界最大的蘆葦蕩為背景,再加上數以千萬計的鳥禽和一望無際的淺海灘塗,形成了一處自然環境和人文景觀完美結合的曠世奇觀。走近紅海灘,我們看到染紅海灘的是一種叫翅鹼蓬的草本植物。她株高盈尺、莖枝纖秀、略顯柔弱。細長圓潤的葉子紅艷艷的嬌嫩欲滴,陽光下愈加顯得玲瓏剔透,遠遠望去平整火紅的一片,就像一張碩大的紅地毯,平鋪在海邊。泥灘蟹舞、藍天鳥翔,令人心馳神往。(綠色空間2009年第221期)
  • 紅海灘(下)

    類型: 行遊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2001年,那是兩場大雨過後的一個清晨,雙臺河口國家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像往常一樣來到灘塗巡視,他看到了夢魘般的一幕,翅鹼蓬突然出現了大面積死亡的現象。消息很快驚動了保護區的領導和技術人員,經過幾天調查後證實,除大堤南部一小塊區域得以倖存外,幾萬畝翅鹼蓬幾乎“全軍覆滅”。雖然從上世紀90年代末就有翅鹼蓬小面積減少的現象,可誰也沒有料到噩夢來得如此之快。紅海灘曾經是盤錦市靚麗的旅遊名片。翅鹼蓬是保護濕地、改良海灘的先鋒植物。每年有上千萬隻鳥禽在這裡繁殖、遷徙、棲息。(綠色空間2009年第222期)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