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拯救鯨魚魯拉》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拯救鯨魚魯拉》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0-11-25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拯救鯨魚魯拉》(下)綠色空間 2010年 第235期

    類型: 奇趣|海洋|動物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北美西海岸的努卡峽灣,一條走失的兩歲野生小虎鯨魯拉駐紮了下來,魯拉對人類的親密舉動,讓一些人難以接受,但是還是有很多當地人很喜歡魯拉,有一天當地發生了暴風雨,颶風過後,海面上沒有了魯拉的影子,但幸運的是魯拉沒有離開人世,而是到了另一片海域,但是最後魯拉還是死於捕魚船的螺旋槳。
  • 《拯救鯨魚魯拉》(中)綠色空間 2010年 第234期

    類型: 奇趣|海洋|動物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北美西海岸的努卡峽灣,一條走失的兩歲野生小虎鯨魯拉駐紮了下來。他聰明活潑友善,對人類非常眷戀,可是他的到來卻並沒有為這裡帶來祥和的氣氛,反而是引起了軒然大波,造成了當地的動物保護者、科學家和土著居民以及政府職能部門之間的彼此爭端。爭端的主要一點就集中在對於動物到底應該如何去愛和管理,是親密的接觸還是保持理性不要超越物種界限,不要以人類愛的方式給動物造成隱患。(綠色空間2010-12-07)
  • 《拯救鯨魚魯拉》(上)綠色空間 2010年 第233期

    類型: 奇趣|海洋|動物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與家人走失的小鯨魚魯拉漂泊到了怒卡峽海灣,從此追尋著與人類的情誼,就像安徒生筆下的小人魚,他為人們即帶來驚喜又引發了危機,用短暫的生命演繹了一場跨越物種界線的悲喜劇。人道主義的關愛本能、宗教信仰的情感寄託和科學理性的不同判斷以及有關的法律秩序,這幾種因素在小小的虎鯨魯拉的問題上居然形成了尖銳對立的不同勢力。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