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檔案《粉墨春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檔案《粉墨春秋》
集  數:2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檔案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粉墨春秋 豫劇大師常香玉 [檔案] 20120312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常香玉出生在河南鞏縣的一個窯洞裏。由於家庭貧窮,她是要著飯長大的。常香玉9歲那年的一唱,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成了膾炙人口的巾幗英雄“花木蘭”。一個貌不驚人的女人,豫劇皇后、豫劇大師、愛國藝人、人民藝術家,這些頭銜一直在常香玉的身上熠熠生輝。性格倔強的她為何下了必死的決心?又是誰給了她新生?耀眼的光芒背後有著一個女人怎樣跌宕起伏的一生?敬請收看本期《檔案》,一起解讀常香玉的故事。(《檔案》20120312粉墨春秋豫劇大師常香玉)
  • 粉墨春秋 一代名伶孟小冬的戲曲人生 [檔案]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孟小冬的一生可謂傳奇,從窮困潦倒到紙醉金迷,從大紅大紫到鉛華殆盡。戲,她一鳴驚人,蜚聲菊苑;情,卻波波折折,一生難了。臺上乾坤顛倒,台下惺惺相惜,一個是旦角之王,一個是昆聲之皇,梅孟一度心心相印,為何美夢卻終難再續?據説在和梅蘭芳離婚後,她留下兩句話:要麼不唱,要唱就要比梅蘭芳唱的好;要麼不嫁,再嫁就要嫁一個一跺腳四城亂顫的人。梨園名角最終情歸黑幫老大,孟小冬究竟為何選擇了杜月笙?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09粉墨春秋一代名伶孟小冬的戲曲人生)
  • 粉墨春秋 黃梅戲大師-嚴鳳英的悲喜人生 [檔案]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她是情真意重的七仙女,她是聰明伶俐的女駙馬,她使黃梅戲幾乎在一夜之間家喻戶曉,她是一代黃梅戲大師嚴鳳英。她演藝的角色為何會如此哀婉動人,難道只是入戲太深嗎?僅僅三十八年,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她寫下了怎樣的人生歷程?新中國成立,嚴鳳英迎來了事業的成功,又迎來怎樣一份愛情?深深相愛的戀人最終為何離她而去?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08粉墨春秋黃梅戲大師嚴鳳英的悲喜人生)
  • 粉墨春秋之 京韻名家小彩舞--駱玉笙 [檔案]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擊鼓駱玉笙,一曲到情仇”,駱玉笙很早就成名,在她71歲的時候唱的一曲《重整河山待後生》,更是紅遍大江南北。在駱玉笙20歲之前,她只是唱京劇的,從京劇到京韻大鼓,20歲的駱玉笙如何實現成功轉型?白鳳鳴為什麼建議駱玉笙改行唱京韻大鼓呢?闖蕩天津,駱玉笙如何才能站穩腳跟?一隻百年大鼓,講述駱玉笙與鼓的不解之緣,輝煌背後隱藏著多少鮮為人知的故事?古稀之年的輝煌過後,等待駱玉笙的卻是無盡的悲痛,她又將如何面對?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07粉墨春秋之京韻名家小彩舞--駱玉笙)
  • 粉墨春秋 “評劇皇后”新鳳霞的戲裏戲外 [檔案]

    類型: 名人|生活|人文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新鳳霞被譽為“評劇皇后”,周恩來總理曾經説:“三天不喝茶,不能不看新鳳霞”。她沒有讀過書,所以她很喜歡看小人書,因為沒有字。在她學藝的時候,她質疑師傅的唱法,並堅持自己的套路,結果導致師傅怒、母親氣、同行罵,她是憑藉著什麼在堅持?她和作家老舍是什麼關係?她又是如何跟“戲劇神童”吳祖光認識的?他們倆一個是目不識丁的戲子,一個是滿腹經綸的大作家,會是誰主動示愛的呢?敬請關注。(《檔案》20120306粉墨春秋“評劇皇后”新鳳霞的戲裏戲外)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