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檔案《武俠檔案》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檔案《武俠檔案》
集  數:5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檔案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武俠檔案 楊露禪手捧太極震環宇 [檔案] 20120323

    類型: 武俠尋蹤|生活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是太極拳術的一代宗師,苦心鑽研太極拳,讓太極拳名揚天下;他武功精湛,初入京城便一戰成名,人送外號“楊無敵”。太極始於無極,分兩儀,由兩儀分三才,由三才顯四象,由四象演變八卦。那麼楊露禪的驚人武功是怎樣練成的呢?“楊露禪陳家溝偷拳”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又為何三下陳家溝?18年的學藝經歷給他留下了多少坎坷,多少傷痕?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3楊露禪手捧太極震環宇)
  • 武俠檔案 方世玉惹事生非的一生 [檔案] 20120322

    類型: 武俠尋蹤|生活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當時的方世玉是人們心中的少年英豪,武藝高強,戰無不勝,那場令他一舉成名的打擂臺到底是什麼樣的?被譽為“少林十虎”之一的方世玉年少好強,總是招攬麻煩,他到底做了什麼事,導致清軍火燒南少林寺,甚至影響了整個嶺南的武術界?方世玉擁有一副銅皮鐵骨,刀槍不入,但為何24歲就英年早逝?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2武林檔案方世玉惹事生非的一生)
  • 武俠檔案 大刀王五揮不去的英雄淚 [檔案] 20120321

    類型: 武俠尋蹤|生活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位列晚清十大武林高手之一,他一生以俠肝義膽著稱。他是一名不通文墨的鏢師,為何在譚嗣同的心中,他的地位堪比康有為?面對八國聯軍的侵略,他毫不畏懼,以大刀對抗敵人的洋槍洋炮。他一身驚人的武功是從哪學來的,“大刀王五”的名頭又是從何而來?他一生闖蕩江湖,死因成疑,大俠王五留下了怎樣的人生印記?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1大刀王五揮不去的英雄淚)
  • 武俠檔案 李小龍恩師葉問正傳 [檔案] 20120320

    類型: 武俠尋蹤|生活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是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師傅,他是咏春拳法的一代宗師,隨著《葉問》的上映,大家開始關心起他曾經的生活。葉問的功夫是從哪學來的,咏春拳的由來和流行全世界的秘密究竟是什麼呢?他本無心開館教拳卻無心插柳柳成蔭,如今弟子無數,他教拳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嗎?葉問獨自一人來到陌生的香港,又該如何生活,又如何讓咏春拳發揚光大?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0武林檔案李小龍恩師葉問正傳)
  • 武俠檔案 一代大俠黃飛鴻的真實故事 [檔案]20120319

    類型: 武俠尋蹤|生活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是熒幕上最受觀眾喜愛的武俠英雄,一招“佛山無引腳”踢出了中華武術的精氣神。他英勇參軍抗擊日本侵略者,他傳授武功,聲張正義,他在熒幕上總是風光無限。黃飛鴻已經成為一個文化符號和一種文化現象,甚至成為了功夫的代名詞。但在現實中黃飛鴻真的跟熒幕中一樣那麼武藝高強,那麼俠義心腸嗎?他的身邊是否也跟隨著一個十三姨呢?在他事業的春風得意之時,為何萌生退意去經營醫館而不再傳授武功?他的家庭和婚姻又是怎樣的?檔案為你揭秘,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19一代大俠黃飛鴻的真實故事)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