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檔案《民國人物》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檔案《民國人物》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檔案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檔案》 20120329 民國人物之上海榮德生綁架案幕後真相

    類型: 密檔|懸案秘聞|歷史揭秘|經典紀錄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46年,上海榮德生綁架案震驚整個上海灘,綁匪開價100萬,那可是天價,到底是誰策劃了這起綁架案?蔣介石限時破案,上海灘的軍、警、特、憲統統出動,可案件的線索卻屢陷屢斷,綁匪與軍警到底有著怎樣微妙的關係?一樁綁架案,諸多疑團,幕後真相到底是什麼?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9民國人物之上海榮德生綁架案幕後真相)
  • 《檔案》 20120328 民國人物之 火柴大王劉鴻生“火”在上海灘

    類型: 密檔|懸案秘聞|歷史揭秘|經典紀錄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民國初年,老百姓生活中充斥著各種洋貨,很多想支持國貨的愛國青年都是有心無力,可為何一盒小小的火柴引發了抵制外貨的浪潮?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小子到名滿上海灘的煤炭大王,劉鴻生只用了不到十年時間,出身貧寒的他,靠什麼搖身一變成為了上海灘大亨?洋人聯手,商戰慘烈,戰火硝煙,在上海灘拼實業的劉鴻生將如何度過險關?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8民國人物之火柴大王劉鴻生“火”在上海灘)
  • 《檔案》 20120327 民國人物之中國“重工業之父”范旭東

    類型: 密檔|懸案秘聞|歷史揭秘|經典紀錄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45年10月4日,在重慶談判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有一個叫“范旭東”的老人去世了。他的離世打斷了已在重慶開始的國共談判,不僅如此,國共雙方很多重要領導人也都到達重慶弔唁。他究竟有什麼成就,讓國共雙方的領導人都如此重視他?他創辦了什麼企業完成了他實業救國以及發展化學工業的夢想?敬請收看本期節目。(《檔案》20120327民國人物之中國“重工業之父”范旭東)
  • 《檔案》 20120326 民國人物之船王盧作孚宜昌上演大撤退

    類型: 密檔|懸案秘聞|歷史揭秘|經典紀錄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盧作孚依靠一艘百噸的小輪船起家,憑藉著高質量的服務,讓當時橫行于中國江河湖海的外國公司和中國輪船招商局的船隊都黯然失色,十幾年就發展成為擁有幾百艘輪船的航運業巨頭。抗日戰爭爆發,蔣介石下令沉船封江,沉船是自斷命脈,到底是怎麼回事?面對物多人多船少,宜昌大撤退已經迫在眉睫,盧作孚將如何力挽狂瀾?讓我們一起關注。(《檔案》20120326民國人物之船王盧作孚宜昌上演大撤退)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