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百年航母》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百年航母》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20412 百年航母(九) 獨霸天下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90年伊拉克依據強大的軍事裝備很快佔領了科威特,美國受命派出大量航母空襲伊拉克,之後海灣戰爭爆發。海灣戰爭改變了舊有的作戰樣式,也對二戰以來形成的傳統戰爭觀念産生了強烈的震撼。航空母艦戰鬥群具備的空中力量顯示了決定性作用。1969年美國在對比利時的軍事打擊中,航空母艦更顯示出了它無比強大的力量。二戰後航空母艦的展現也奠定了它獨霸天下的格局。(探索·發現2012年第103期)
  • 《探索·發現》 20120410 百年航母 (七) 萊特灣大海戰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4年10月20日下午,一聲炮響打破了菲律賓萊特灣的寧靜。美軍聯合艦隊,對淪陷了兩年之久的菲律賓萊特島展開了登陸作戰行動,拉開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海戰,萊特灣大海戰序幕。1944年10月10日,美軍司令麥克阿瑟的部下金凱德海軍中將,率領第7艦隊的738艘艦隻負責運送美第6集團軍17.4萬人前往賴特島,途中並有尼米茲的手下哈爾西海軍上將的第三艦隊支援護送。10月20日美軍在賴特島大舉登陸。10月25日早晨,日軍由南向北同時衝進萊特灣夾擊美軍的兩棲艦隊,兩軍發生激烈海戰。1944年14月24日,一心想做誘餌孤軍深入的日本粟田艦隊,此時被美軍當主力的迎擊被當成了活靶子。萊特灣大海戰是人類海戰史上規模最大的海戰,曾經是日本海軍強大象徵的日本太平洋艦隊,在這一戰後真正走到了盡頭。(探索·發現2012年第101期)
  • 《探索·發現》 20120413 百年航母(十)海上霸主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第一條核動力航母“企業號”在建造完成之後,在環球航行和這幾年的實驗過程中,又不斷地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新生事物總是有問題,當時美國國內軍方的決策層對究竟是繼續建造核動力航母,還是回到常規動力航母這個路上去也是陷入兩難。本期帶您走進常規動力航母升級核動力航母的過程。(探索·發現2012年第104)
  • 《探索·發現》 20120414 百年航母 (十一) 另類航母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平直的甲板,滿載的飛機在加上碩大的體型,有人稱它們是另類航母,那麼它們與稱霸海洋的航空母艦到底有什麼異同呢。本期節目向大家解讀另類航空母艦兩棲攻擊艦的能力。(探索·發現2012年第104)
  • 《探索·發現》 20120409 百年航母(六)馬裏亞納海空大戰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3年上半年,盟軍取得了瓜達爾卡納島戰役的勝利後,美國太平洋艦隊在中太平洋展開攻勢,自澳大利亞向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發動跳島作戰。到1944年上半年,兩條戰線都已經迅速接近日本本土,勢不可擋。日本於是加強了馬裏亞納群島的防務,把它作為最重要的絕對國防圈,試圖以此來阻擊盟軍的攻勢。1944年6月,美軍突破了日軍的外層防禦圈,於是一場人類海戰史上規模最大的航空母艦編隊之間的決戰就在馬裏亞納海域打響了。(探索·發現2012年第100期)
  • 《探索·發現》 20120408 百年航母 (五) 搏殺中途島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2年4月初,日本決定深入所羅門群島進攻新幾內亞,切斷美國和澳大利亞的聯絡,聯合艦隊司令山本五十六抽調日本當時最新最大的兩艘航母祥鶴號、瑞鶴號,組成第5航空戰隊。美國切斯特·尼米茲海軍上將提前獲知日本進攻珊瑚海的計劃,派出僅有的兩艘航母列剋星敦號、約克城號,組成第17特混艦隊,由弗萊徹海軍少將率領前往珊瑚海正面迎戰日本。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超視距海戰由此拉開帷幕。本期節目講述了這場海戰。(探索·發現2012年第99期)
  • 《探索·發現》 20120407 百年航母(四) 轟炸東京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2年4月18日中午時分,珍珠港事件後的第133天,美國轟炸機對日本東京進行了狂轟濫炸,轟炸的主力是由哈爾西海軍中將指揮的在珍珠港倖免于難的三艘航空母艦和幾艘重巡洋艦和輕巡洋艦。日本製造的珍珠港事件把美國的航空母艦逼上了戰爭舞臺最核心的地位。轟炸東京的計劃主要有兩個核心:一、航空母艦搭載陸軍的B-25轟炸機;二、穿梭轟炸。本期節目介紹了這場轟炸東京的計劃和由此帶來的戰爭效果。(探索·發現2012年第98期)
  • 《探索·發現》 20120416 百年航母 (十三) 絕唱馬島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人類實現了征服陸地的夢想後,將目光轉向遼闊的海洋。航空母艦曆盡艱辛,經歷了艱難的建造歷程。百年滄桑,歷經戰火,世界海洋大國引領航母的發展軌跡。節目通過馬島戰爭繼續講述航空母艦稱霸海洋的歷程。(探索·發現2012年第106期)
  • 《探索·發現》 20120406 百年航母 (三) 驚天一擊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1年12月7日,在珍珠港以北數百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六艘日本海軍的大型航空母艦集結成戰鬥隊形直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史上最經典的一幕,突襲珍珠港之戰由此拉開了序幕。十年密謀一朝成真,航空母艦成為海上打擊的核心力量,節目仲介紹了偷襲珍珠港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探索·發現2012年第97期)
  • 《探索·發現》 20120417 百年航母(十四)獨樹一幟的法國航母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核動力航母上,法國是唯一能與美國媲美的國家,在世界軍事舞臺上,它敢於作秀,並大有裨益。本節目主持人房兵為大家介紹了法國從開始租用和購買航母,到老舊航母退役後,法國開始獨立研發建造航母,並獨樹一幟地從中型航空母艦開始建造。節目還介紹了法國服役的航空母艦及艦載裝備。(探索·發現2012年第108期)
  • 《探索·發現》 20120405 百年航母(二)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40年秋季的一個傍晚,亞平寧半島南部一個名叫塔蘭托的港口擺脫了一天的忙碌正進入海風輕拂的夜晚。就在這時一陣越來越近的飛機轟鳴聲擾亂了島上居民的好夢,當人們還在詛咒這討厭的噪音時從天而降的炸彈已把整個港口映照得亮如白晝。塔蘭托遭到突襲,這場突如其來的突襲戰成為著名海戰,這就是第一場揭示航母重大價值的戰役奇襲塔蘭托。(探索·發現2012年第96期)
  • 《探索·發現》 20120601 百年航母(一)雛鷹展翅

    類型: 戰爭|軍情軍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美國至今一共擁有航母12艘,是世界上航母擁有數量最多,技術最先進的航母大國。1914年12月24日西方的聖誕節由女皇號,恩加丹號和裏埃維拉號組成的航母艦隊,一共搭載著九架水上飛機,駛離英國海港,轟炸齊柏林飛艇基地。本節目為您講述百年航母系列節目之雛鷹展翅。(探索·發現2012年第151期)
猜你還喜歡

秘境追蹤第六輯

集數:22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從原始社會開始,戰爭就是科學進步的催化劑。而為了獲得戰爭的勝利,兵器也就隨之誕生

百家講壇《王樹增解讀遼沈戰役》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絕地飛行

集數:2
來源:
描述:1956年2月2日,駐湖北航空兵某師副師長韓琳接到一個電話,讓他們準備幾架飛機,執行開闢北京到拉薩航空線的任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