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2012清明節特別節目《芳草青青憶英靈》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2012清明節特別節目《芳草青青憶英靈》
集  數:1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特別節目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芳草青青憶英靈》 20120404

    類型: 行遊|生活|人文
    來源: 特別節目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清明節,是中國唯一的一個以二十四節氣“清明”來命名的傳統節日,這個節氣的由來是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清明”。緬懷先烈,撫今追昔,清明節,成為我們民族集體的記憶,更成為一個國家奮勇前行的不竭動力。本片站在2012年時間軸線、以清明節祭奠英魂為出發點,選擇9位具有代表性的、為新中國成立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革命先烈的墓地進行尋訪拍攝,他們是:李大釗、方志敏、周文雍陳鐵軍夫婦(刑場上的婚禮)、趙一曼、董存瑞、楊靖宇、雷鋒、張思德、焦裕祿,本片通過對他們墓地和紀念館的尋訪,重溫革命先烈的事跡,以口述歷史的創作手法,挖掘後人如何建立、保護、珍惜革命烈士陵園、弘揚革命先烈精神的故事。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