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2010年 開學第一課 >

張偉《我的夢想職業》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12日 10:1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遼寧大連,辛寨子中心小學  五年三班  張偉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職業,如老師,一個神聖的職業;軍人,一個光榮的職業;宇航員,一個偉大的職業。而我的夢想職業是做一名醫生。做一名為病人服務的醫生,一個能夠使病人的臉上重現燦爛笑容的醫生。
     記得小的時候,就常常羨慕這些身著白色的衣服,戴著白色的帽子的醫生,有一次我的手指被刀切了一塊,媽媽把我趕緊送到了醫院,一位正準備下班回家的醫生為我細心的上了藥,消了毒,包上了紗布,動作靈活極了,包紮完傷口以後醫生阿姨還溫柔的問我痛不痛,我的心裏感動極了,從此,這個遠大的只想便在我那稚嫩的心理灑下了希望的種子。
     醫生,能夠救死扶傷,成為病人的“救命稻草”,醫生是生命的希望,醫生是生命的曙光;醫生是生命的光亮!我要做這樣的人,我希望每一位病人都能藥到病除。
     我要為我的理想而奮鬥,因為我相信:愛拼才會贏!所以我要努力讀書,刻苦學習,不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要為我的理想而拼搏!

    “北京學友園教育集團”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