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2010年 開學第一課 >

《開學第一課》徵集“我的夢想”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06日 13:4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裏,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裏,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裏,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因為愛迪生的夢想,我們有了明亮的夜晚;因為萊特兄弟的夢想,我們可以在天空飛翔。

    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是從不言棄、努力拼搏的精神。

    夢想燃起了生命的激情和潛能。夢想,讓我們擺脫平庸。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你的夢想是什麼?還記得曾經那五彩繽紛、稀奇古怪的夢想嗎?你的夢想是否改變? 你是否還在執著?你已經觸摸到了夢想還是仍在向著夢想奔跑?

    來吧,寫下你的夢想,寫下生命裏最美的期望,寫下追尋夢想途中的努力,拼搏,感動,欣喜,堅強。也許你曾歷經徬徨沮喪,但必將見證夢想成真那刻的輝煌!

    《開學第一課》聯合新浪推出博客徵集令,徵集廣大網友的夢想。讓我們共同紀錄夢想的足跡,生命的憧憬!

    《開學第一課》是由教育部和央視聯合舉辦的大型公益活動,9月1日9:00至10:30在央視一套首播,央視二套晚黃金時間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