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2010年 開學第一課 >

袁隆平擔任《開學第一課》的老師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02日 15: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袁隆平要當《開學第一課》的老師了!昨天郝導演已經飛赴湖南,今天將要拍攝《開學第一課》之袁隆平先生的宣傳片。

    能夠邀請到袁隆平著實不易。袁老近年幾乎不再接受任何採訪和拍攝,年近八十還在田間潛心研究水稻,十分繁忙。第一次聯絡袁老時,袁老的秘書婉拒了。我們的導演並沒有放棄,多次闡述《開學第一課》的理念和中小學生們對袁老的崇敬之情,誠懇地表達邀請之意。最終袁老欣然答應拍攝宣傳片,共上夢想一課。

    9月1日是《開學第一課》播出的日子,今年9月6日恰逢袁隆平八十壽辰。袁老擔任《開學第一課》的老師,真是送給全國小朋友們最好的開學禮物。在這裡,我們也祝袁老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袁老,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