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資訊 >

汽車業十二五規劃初稿已定 重點發展新能源車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5日 16:3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 閆曉虹)中國汽車業“十二五”規劃初稿已定,年內將正式出臺。新能源車被列為中國汽車行業今後五年發展的重中之重。

  記者今日自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獲悉,在即將出臺的中國汽車業“十二五”規劃中,將提出到2015年,中國國內新能源汽車的年銷量達到百萬輛的目標。業內專家認為,中國要趕上全球汽車業新一輪技術變革的潮流,就必須要達到這個目標。

  據介紹,在汽車業“十二五”規劃中,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重點將以汽車電動化和動力混合化兩大技術結合為標誌,進行産品換代與産業升級。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出的“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決定”也指出,5年後,知識技術密集、物質資源消耗少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將佔到GDP比重的8%。而10年後,新能源汽車等産業將成為國民經濟的先導産業。

  國家工信部最近宣佈,中國未來10年將投入超過1000億元的資金,用於扶持新能源汽車生産。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生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