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IMF改革:將向代表性不足國家轉移6%以上份額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4日 08: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新華網韓國慶州10月23日電(記者姬新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23日在韓國慶州説,當天結束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就IMF改革問題達成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協議,這是關於該組織治理方面的最大一次改革。

  根據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發表的《聯合公報》,與會代表就旨在提高IMF效率、可信度和正當性的份額改革和監管改革問題達成了一致。IMF將在2012年之前,向包括新興國家在內代表性不足的國家轉移6%以上份額。

  《聯合公報》還説,維持目前該組織執行董事會的24個席位不變,擁有8個席位的歐洲國家將讓出其中兩個席位,以提高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

  與會者還就強化全球金融監管進行了深入探討並達成一致,各國有望對銀行和大型金融機構實行更加嚴格的監管。

  為期兩天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2日下午在韓國慶州拉開帷幕,集中就匯率、全球經濟不平衡、構建全球金融安全網絡等問題進行了G20首爾峰會之前的最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