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李連杰參加開學第一課與同學們分享夢想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1日 09: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專題:2010年 開學第一課


    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舉辦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9月1日上午在中央電視臺1套播出。本年度《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教育部發文通知全國2.2億中小學生集中組織收看。

    著名影星李連杰以“老師”的身份參加了開學第一課並與孩子們分享夢想以及追求夢想的努力。以下為節目實錄。

    李連杰:同學們好。

    李佳明: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有沒有什麼話要送給我們的同學們?

    李連杰:我覺得今天就是在談夢想,我小時候有很多夢想,有的實現了,有的很多年努力到現在還沒實現。

    李佳明:那李連杰,你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您一直想實現,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實現的夢想。10歲的時候,老師問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結果我就填了個夢想,説我很想在北海公園澆花。

    李佳明:你為什麼會有這個夢想,因為我們學校就在北海公園裏面,開開後門,早上陽光出來的時候,看見那些草花很美,完了在夕陽落的時候,我看見一些花匠在澆花,我覺得非常得美。

    李佳明:豆豆,你聽李連杰叔叔説,其實夢想真的不是感覺很遙遠,而是你自己心裏面,一個一直想實現的願望。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李連杰叔叔?

    豆豆:我想問一下李連杰叔叔,您像我這麼大的時候,您的夢想是什麼?

    李連杰:其實我10歲的時候挺簡單的練了武術,我們家就特別窮,父親因公去世了,一直都是靠國家每個月每個孩子,10塊錢的補助長大的,我第一次就説我要拿冠軍,我一定要拿武術冠軍,因為拿了冠軍之後,我的媽媽會開心。

    李佳明:你在很小的時候,去美國表演的時候,當時美國總統尼克松説,哇,你的功夫這麼棒,你幹嘛不給我當保鏢。你説了一句很棒的話。

    李連杰:當時我11歲,我説我不會保護一個人,我會保護13億中國人。

    李佳明:在長城腳下,在城市裏面,我們同學之間可能會交流夢想,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在一些偏遠的山區,我們的同齡的孩子們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可能比城市的孩子要難得多。你覺得如果你現在生活在一個山區裏面,生活在大草原上面,你會怎麼來實現你唱歌的夢想?

    豆豆:在那裏肯定也沒有什麼人,所以我就把每一根小草,當作我的觀眾,站在山坡上面唱歌,把每一棵小草當成自己的觀眾來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