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經濟臺滾動新聞 >

鄂爾多斯:中報業績大增 硅鐵煤炭貢獻多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26日 14: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CTV-交易時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進入[交易時間]>>


    主持人:姚振山
    連線記者:信勇

    姚振山:今天的公告透視和火眼點睛節目裏面,都提到了今天公佈半年報的鄂爾多斯,我們財經頻道的記者信勇也到了這家公司進行調研和採訪,我們現在來連線他,你好信勇。
    信勇:振山你好。
    姚振山:我們看到,鄂爾多斯的中期業績非常突出,凈利潤增長幅度也達到了16倍,根據你在公司的了解,這個增長主要來自哪?
    信勇:我現在正帶領20多名投資者在鄂爾多斯進行實地調研,就中報業績大幅增長的問題,我們也和公司的管理層進行了一個交流,從了解的情況看,中期業績大幅增長,一方面是公司去年同期的基數較低的原因,另一方面從幾大主業來看,羊絨業保持了平穩的增長,而對業績增長貢獻較大的是硅鐵和煤炭的業務,由於上半年經濟復蘇較快,硅鐵煤炭等業務上半年增長也比較快,特別是硅鐵價格在上半年上漲了80%,是公司業績增長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對於下半年公司業績能否保持這種增長,公司董秘表示,一方面要取決於下半年經濟復蘇的步伐,另一方面還要取決於硅鐵業務,特別是硅鐵的下游,鋼鐵業整體需求情況是否能夠保持繼續穩定的增長。
    姚振山:原來我們知道,額鄂爾多斯上市的時候,主要業務是羊絨這一塊,有沒有了解羊絨這一塊現在整個基本面的情況?業績的情況?
    信勇:從我們了解的情況,羊絨業務因為是公司的傳統項目,基本上保持了平穩的增長,但是在公司的業務比中已經有了一個開始的穩步下降,公司目前更多在重化工工業發展,目前市場對於鄂爾多斯最關注的其實是公司的多晶硅項目,我們現在正在趕往距離鄂爾多斯300公里處的公司多晶硅的項目基地,8月中旬,公司的3000噸多晶硅項目剛剛試生産,據公司董秘透露,試生産的週期大概是12到24個月,像首批400噸的多晶硅的訂單都已經簽訂了,從一起調研的投資者來看,他們更多的關注多晶硅項目的成本,另外一個是釋放産能的時間,特別是多晶硅項目的成品率,我們了解的情況就是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