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中央加緊推進十二五規劃編制 多項利好政策將出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27日 16:3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緊鑼密鼓推進十二五規劃編制

  即將於10月召開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將研究關於制定“十二五”規劃的建議,該規劃也將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

  記者了解到,目前中央層面的“十二五”規劃的編制工作正在緊鑼密鼓推進之中,結構調整將成為未來五年經濟改革發展的重要內容。

  此外,全國各地也在加緊推進地方層面的“十二五”規劃調研編制工作,探求如何為區域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謀求新路徑。

  沿海發展謀求新路徑

  目前上海“十二五”規劃仍然處在緊密調研和社會各界人士參與討論階段。

  “根據工作計劃,我們9月份將形成初稿,現在還是廣泛收集各方意見,並且加緊調研,”知情人士稱,“明年上海市兩會期間,‘十二五’規劃的相關內容將提交審議。”

  7月21日,深圳市市長許勤在一個內部會議上表示,正爭取將包括前海開發在內的深港合作列入國家“十二五”規劃。有香港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作為中央送給深圳特區30週年的一份大禮,國務院將在8月份正式批復“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發展規劃。

  而在6月初,國務院在《關於擴大深圳經濟特區範圍的批復》中提出,深圳經濟特區範圍從今年7月1日開始擴大到深圳全市。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主任鐘堅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認為,特區內外一體化將是深圳“十二五”期間的重大發展命題之一。

  西部開發探索動力源

  四川省發改委副主任雷開平告訴本報記者,四川省“十二五”規劃正在編制過程中,現在要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最後還要等中央“十二五”規劃出來之後,並結合四川的實際情況進行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