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春節期間寵物寄養需求旺盛 專家建議謹慎選擇場所

資訊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1月29日 1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寵物寄養需求旺盛 選擇場所需謹慎

  新華社太原1月29日電(劉凱凱、董禮)春節將至,“返鄉潮”來襲,寵物飼養人開始著手給自己的愛寵尋找棲身場所。記者近日走訪發現,春節期間寄養需求旺盛,且出現不同幅度的漲價。業內人士提醒寵物飼養人,春節期間應及早預訂,及時給愛寵接種疫苗,選正規場所,防範風險。

  太原多家寵物店已開始接受春節期間寵物寄養的預訂。在長風街的一家寵物店內,20多間的寵物籠已經被預訂了一大半。店家説:“有的寵物店春節期間會放假。因為需求大,寄養的地方會很難找。”

  寵物飼養人很看重與寄養場所之間的信任,同城的親朋好友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但對異地工作春節返鄉的人來説,可靠的寄養場所是一個必選項。“和對方聊一聊,我才能放心寄養。”養貓的程女士告訴記者。

  市面上一般有兩種寄養場所,寵物店和寄養家庭。寵物店一般是將寵物放在籠子裏,會有固定玩耍時間,儘量照顧到寵物的心理需求。寄養家庭一般也養寵物,並在自己能力之內選擇性的接受寄養寵物,能讓寵物跟在家一樣舒適。

  據悉,市面上已有寵物寄養的APP來匹配寵物寄養場所和有寄養需求的寵物飼養人,但訂單量均比較小。“寄養在我們這裡的有很多都是熟客。”提供家庭式寄養的焦先生説。

  “沒有打疫苗的記錄,我們這一般是拒絕寄養的。”寵物店店主李女士説。但在走訪時,有的寄養場所並不要求出示疫苗記錄。

  業內人士告知,因為寵物之間存在交叉感染的情況,所以正規場所會要求出示寵物接種疫苗記錄,並建議在寄養前進行體內外驅蟲。此外,要提前簽訂寄養協議,劃清雙方的責任義務,避免糾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