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第二集《絲路 貿易》簡介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2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絲綢,溫順華貴。最早是誰掌握了它的生産技術?在歐洲,絲綢最早是何時出現的?它有著怎樣的地位?又是什麼力量讓絲綢從中國抵達歐洲?在絲路貿易中,西方渴求中國的絲綢,那中國尋找的又是什麼商品?這種尋找帶來了哪些改變?

  在絲路貿易的歷史中,哪些物種沿著萬里長路進行遷徙?這些遷徙産生了哪些深遠的影響?

  在絲路貿易中,茶葉舉足輕重,它的背後有哪些故事?如今,茶葉貿易又演繹著哪些新的傳奇?

  在二十一世紀,哪種新商品登上絲路貿易的舞臺並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它的出現帶來了哪些深刻的變化?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給絲路貿易注入了哪些新的活力?

  在《絲路.貿易》這集節目中,我們將為您解答上述疑問,為您講述絲路貿易的前世今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