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第八集《絲路 復興》簡介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2日 1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巴基斯坦一座兩千萬人口的城市——卡拉奇,在絲綢之路的南線上矗立了千年。英國石油公司開採完這裡最容易被開發的油氣田,離開了,留下的依舊是貧窮。中國人接手了這個看起來已經不再值得投入資金的土地。曾經為英國人打工的塔瑞奇出任了中國企業在巴基斯坦的分公司的總裁。他發現自己終於可以為自己的國家貢獻力量了。

  匈牙利一個只有三萬人口的城市——卡辛茨巴斯卡,它是古絲綢之路進入歐洲內陸必經的門戶。現在,這座城市已經走到了破産的邊緣。中國企業帶來了先進的市場競爭機制,挽救了這裡一家大型國有企業,工廠職工約瑟夫的一家也重新恢復了平靜的生活。

  有著歐洲最精美火車站的安特衛普,作為歐洲最西面的商貿之都,一個多世紀以來,城市上空飄揚的引領歐洲財富的旗幟,今天已經開始褪色。在450年曆史的市政廳裏辦公的副市長馬克?凡?皮爾,在過去的兩年中,走遍了中國的各大城市,他只有一個任務,即帶領安特衛普擊敗包括荷蘭鹿特丹在內的多個歐洲港口城市,爭取到蓉歐快鐵和渝新歐鐵路終點站的設立權。

  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的國家和人民都在翹首以待絲路復興的時代,給他們的未來帶來勃勃生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