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第六集《絲路 戰爭》簡介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2日 1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絲綢之路的歷史,也是一部征戰的歷史。自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橫跨歐亞非的波斯帝國開始,征服與覆亡的大戲就循環上演。最終,隨著1453年奧斯曼土耳其攻佔伊斯坦布爾,絲綢之路逐漸走向斷絕。如何以和平取代戰爭,一代雄主漢武帝不惜以骨肉分離的方式加以探索。

  長期的戰亂與敵對,讓人們飽受貧窮與封閉之苦。曾經把地毯生意開到歐洲的伊朗商人賽義德,如今只能在德黑蘭大巴扎裏回憶往昔的盛景;一帶一路計劃的提出,又讓這片古老的土地重燃希望。對於美好的未來,美女導遊孟雅琪充滿期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肩負著絲路各國人民的期盼,相關人員付出巨大的努力與犧牲,打破堅冰,勇敢前行。渝新歐鐵路沿線各國,就是本著這種理念,讓戰爭都不能解決的通路、通關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化,絲路各國能否遠離戰爭,共同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