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基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投資者必讀:農曆"牛"年存錢還是買基金?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8: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08年已經遠去,2009牛年春節已至,如何在新的一年裏做好理財規劃成為每位投資者最為關心的問題。那麼,牛年裏我們應該怎麼投資才能有錢賺呢?

  存款篇:約定轉存利息高

  央行降息,利率不斷降低,存上一年也沒幾個錢。而市場人士分析,今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已幾無懸念,那我們應該如何將這些散錢用活?

  如今,銀行有一種“約定轉存”業務,只要你和銀行事先約定好備用金額,超過部分就會自動轉存為定期存款。

  千萬別小看這項業務,只要利用好了,不但不會影響日常生活,還能在不知不覺中為你帶來利潤。

  以一家銀行的約定轉存為例,如果你現在有11000元的儲蓄存款,全部以活期存在銀行,一年應得利息為:110000.36%=39.6元;如果你選擇約定轉存,由於該行此項業務的辦理起點為1000元,那麼你可以與銀行約定好,1000元存活期,超過部分存一年定期。那麼,這11000元在無形中就被分成了1000元的活期和10000元的一年定期。

  一年下來,你應得利息為:10000.36%+100002.25%=3.6+225=231.6元。

  兩者相比,後者應得利息是前者的5.85倍。

  銀行的工作人員介紹説,這種“約定轉存”業務最大的好處是,在不影響客戶使用資金的前提下,讓效益最大化。如果你的備用金額減少了,約定轉存的資金會根據“後進先出”的原則自動填補過來。

  基金篇:債基去年四季度成賺錢明星

  基金2008年四季報顯示,受益於債券市場的大牛市行情,債券基金期間收益驟增,成為各類型基金中的耀眼明星。

  展望今年債券市場走勢,基金經理普遍認為基本面對於債券市場依然較為有利。泰達荷銀集利基金經理沈毅預計,2009年一季度宏觀面繼續惡化的慣性仍較強,CPI、PPI將持續下滑。通貨緊縮將逐步形成並持續強化。相應地,債券市場將維持較強的走勢。

  國金證券基金研究中心張劍輝認為,未來兩三個月內,債市仍相對樂觀,投資純債基金仍會有3%~7%的收益率,但此後隨著經濟的回暖,債市收益率走低,以及股市轉暖資金回流,債券基金收益率會逐步降低,但維持正收益還是可能的。

  那麼,牛年開門哪些基金最“紅”?有統計顯示,截至1月20日,股票倉位較重的偏債型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長和國投瑞銀融華債券分別以4.27%和3.33%的凈值增長位列同類型基金第一、二名,基民可適當關注。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要技術反腐,更要決心反腐

這場國際金融危機説明了

網上開店一天增5000人

鄭少東落馬揭開真相

馬雲拿黃光裕開涮

中航油前總裁陳久霖出獄

潘石屹喊“漲”3個月 房價實際在降! 奧巴馬上臺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
年終促銷:“餡餅”還是“陷阱”? 國際輿論:奧巴馬是否會成第二個布什
審計署:08年審計為國家增收節支868億元 專為奧巴馬 通用打造陸地“空軍一號”

開發商稱今年不是"買地年"!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林毅夫等10人獲選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養老保險轉移辦法將發佈
五大銀行春節營業安排出爐 蘇格蘭皇家銀行命懸一線
謝國忠建議給老百姓發股票 孫立平:從金融危機到社會危機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