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春節黃金消費最火 七天"菜百"銷售一億六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社  

  今年春節,京城消費市場一片熱銷景象,餐飲市場銷售紅火,黃金飾品消費更為突出。據北京市商務局三十一日監測數據顯示,有中國黃金銷售第一家之稱的“菜百”七日累計銷售額達人民幣一點六六億元,同比增幅達三成。

  各種牛年生肖擺件、金條以及牛造型立體挂墜等賀歲類産品受到消費者的熱情追捧。菜百公司獨家推出的“福運牛”金飾賀歲系列,將六帝福運金錢與轉運金珠搭配編織成項鏈、手鏈、手機挂件等不同造型的飾品,成為春節期間的“搶手貨”,每日銷量高達幾千件,躍居菜百最暢銷産品之首。

  北京人用過年熱情溫暖經濟“寒冬”。春節七天,工美大廈的黃金銷售突破了一千萬元,同比增長兩成多,而貴友大廈更是依靠主打“黃金品牌”以近百分之五十的增幅,佔據了春節期間增幅榜首位。

  家宴在今年春節餐飲消費中佔有絕對優勢,百年老店東來順、全聚德、晉陽飯莊等餐廳的家宴包間家家客滿。不少老字號還在“牛”字上做文章推出新菜肴,烤肉宛的“金牛祈福宴”和“金牛賀歲宴”、烤肉季的“金牛報喜煎牛排”、鴻賓樓的“鴻運當頭”、峨嵋酒家的“紅紅火火”等菜品備受消費者喜愛。

  據北京商業信息諮詢中心監測的三十五家餐飲企業,七天營業額七千三百四十四萬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十六點六。

  另據統計顯示,春節期間,北京的生活必需品市場貨源充足,購銷兩旺,糧、油、肉、蛋價格總體運行平穩,蔬菜價格穩中有降。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要技術反腐,更要決心反腐

這場國際金融危機説明了

網上開店一天增5000人

鄭少東落馬揭開真相

馬雲拿黃光裕開涮

中航油前總裁陳久霖出獄

潘石屹喊“漲”3個月 房價實際在降! 奧巴馬上臺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
年終促銷:“餡餅”還是“陷阱”? 國際輿論:奧巴馬是否會成第二個布什
審計署:08年審計為國家增收節支868億元 專為奧巴馬 通用打造陸地“空軍一號”

開發商稱今年不是"買地年"!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林毅夫等10人獲選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養老保險轉移辦法將發佈
五大銀行春節營業安排出爐 蘇格蘭皇家銀行命懸一線
謝國忠建議給老百姓發股票 孫立平:從金融危機到社會危機

責編:金文建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