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經評論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買年貨包紅包 都市白領過年賬單曬出一堆心事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3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錢江晚報  

  過年是闔家團圓,免不了走家串戶,人情往來,禮物、紅包是必備品,長輩、小輩間都得互相表示表示……這個時候不花錢,什麼時候花?

  昨天,剛從紹興老家過完年回來加班的丁軍,説起過年以來的開支直搖頭説:“年關年關,真成了花錢的難關。”

  丁軍工作5年了,在杭州的事業單位上班,典型的都市白領。丁軍一年的收入在7萬元左右,年終獎也不少,可是到了年關,錢如流水般往外淌,讓丁軍覺得怎麼都不夠花。

  “今年喜事多,外公、爺爺、嫂子都有喜事,所以花錢的地方也多。”丁軍為記者算了筆賬,爺爺今年九十大壽,也不知道該怎麼孝順他,就包了個1000元的紅包。他對記者悄悄説,“我包得很少,其他親戚送得可大多了。”丁軍的乾媽今年正好六十大壽,他又花了將近一千元買了一套化粧品做禮物。另外,他還有2個嫂子,過年總要意思意思,一人買一套化粧品,太差的牌子拿不出手,於是又花了2200元。兩個侄子侄女的壓歲錢也是不能少的,“買零食拿不出手,一人一張五百元的超市卡總是不能少的。另外,再給家裏帶點水産券什麼,又是1000多。”

  丁軍一邊扳指頭,一邊倒苦水,“再加上給父母的年終紅包,已經花出去的錢就將近8000元,年終獎還沒在口袋捂熱,一半就沒有了。”更讓丁軍煩惱的是,過完年,自己又該交房租了。

  已經工作5年的蔣小麗,這個年是精打細算過來的。“過年,總要買新衣服穿的,自己的、未來婆婆的、媽媽的都歸我採購,老人喜歡厚實、料子好的衣服,我又要買個新大衣,不精打細算不行啊。2008年的年終獎雖然不少,但是我已經給了父母6000元紅包,還給沒有養老金的母親買了兩份商業保險,一萬元錢,很快就在我的銀行戶頭裏掉了個頭。”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要技術反腐,更要決心反腐

這場國際金融危機説明了

網上開店一天增5000人

鄭少東落馬揭開真相

馬雲拿黃光裕開涮

中航油前總裁陳久霖出獄

潘石屹喊“漲”3個月 房價實際在降! 奧巴馬上臺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
年終促銷:“餡餅”還是“陷阱”? 國際輿論:奧巴馬是否會成第二個布什
審計署:08年審計為國家增收節支868億元 專為奧巴馬 通用打造陸地“空軍一號”

開發商稱今年不是"買地年"!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林毅夫等10人獲選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養老保險轉移辦法將發佈
五大銀行春節營業安排出爐 蘇格蘭皇家銀行命懸一線
謝國忠建議給老百姓發股票 孫立平:從金融危機到社會危機

責編:金文建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