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財富》雜誌調查:億萬富翁上哪兒度假?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3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美國《財富》雜誌最新統計,美國富人榜上排名前400位的富翁,其資産總額已經達到8850億美元。這個天文數字在讓我們咋舌的同時,也會勾起我們的好奇心:一個擁有如此多財富的人,他的私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呢?是不是奢侈到我們無法想象的地步了呢?

  《財富》雜誌最近又對這些富翁做了一個調查,調查的中心問題是這些富翁選擇什麼地方作為度假場所。調查的結果同樣令人驚訝,因為富翁們選擇的方式並非豪華而昂貴,而是相當優美、實惠,實惠到我們甚至可以不必擁有一個天文數字的財産就可以去嘗試一下。

  比爾蓋茨(排名第一)每次接待20人的斐濟小島

  比爾蓋茨,微軟的主要創始人和世界首富,他的私人生活常常讓人産生非常豐富、大膽的聯想。比如説比爾蓋茨要去月球度一個週末,因為在一個本身就充滿奇跡的人身上,任何奇跡恐怕都不會讓人感到奇怪。不過事實卻常常與我們的想象相反,蓋茨不僅沒去月球度週末,他甚至外出度假的次數都屈指可數。他在華盛頓麥迪納置辦了一處佔地4萬平方英尺、價值1億美元的豪宅,與度假相比,他似乎更願意在這個“小窩”中陪著家人共度溫馨時光。

  不過,雖然蓋茨外出度假的次數很少,但也並非完全沒有。1994年與妻子結婚的時候,他便選擇了位於斐濟的瓦卡亞島作為自己蜜月之旅的終點。選擇這裡,首先是因為它是美國名流的度假首選,好萊塢影星米歇爾菲佛、羅素克羅、尼克基德曼都曾慕名而來;其次還因為它那世外桃源似的安靜。瓦卡亞島是一個一次僅接待20人的私人度假勝地,小島上有9間木屋,木屋的四週環繞著寬敞的陽臺和熱帶特色的花園,每個木屋的前面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海灘;當然,如果你嫌這一切還不夠奢侈的話,島上還有一個面積達1.2萬平方英尺的豪華別墅,別墅被隔成3個殿堂,每個殿堂配備一個司機和一個私人廚師,可以讓你享受足夠愜意的生活。

  保羅艾倫(排名第三)離家不遠的僻靜之地

  與蓋茨相比,微軟的另一創始人保羅艾倫在人們印象中要低調很多。雖然艾倫最近正力圖把自己從一個默守在電腦前的技術員變成一個遊刃于上層社會的名流———他與網球明星頻頻約會、出資買下兩個NBA球隊,甚至還資助後現代設計大師對音樂主題博物館的設計———不過,人一些骨子裏的東西是很難改變的。以度假為例,艾倫從來不願意往遠處跑,他更願意選擇離家不遠的僻靜之地,比如華盛頓特區的洛佩茲島或者美麗的聖胡安島。他最青睞的地方是位於溫底比島上的一個小旅館,該旅館的周圍有迷人的雪松和典雅的建築,透過房間的窗戶,可以俯瞰薩拉托加通道,每個房間還有一個寬大的露天平臺,平臺上配備了流水式按摩浴缸。

  拉裏埃利森(排名第九)新西蘭的美麗海灣

  甲骨文公司創始人拉裏埃利森是一個帆船迷,他的最大願望就是自己的船隊能夠像另一位億萬富翁泰德特納(美國在線與時代華納的最大股東)的船隊一樣,在美國杯帆船賽上取得冠軍。為了這個願望,埃利森在帆船賽地之一———新西蘭的豪拉基海灣盤桓了許久,花掉了8500萬美元。當然,海灣的美麗風光也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這裡的維和克島上有一個名叫“長屋”的賓館,那是一座一層高的現代建築,只有3間客房,每間客房都面向大海,清晨,你可以躺在床上,一邊欣賞著窗外的碧海藍天,一邊享受美味豐盛的早餐;不過,“長屋”最引人入勝的地方還在於它配備了一個超現代化的大型廚房,在這裡度假,客人們甚至可以學習到高超的廚藝,真是一舉兩得。

  布隆博格(排名第二十九)百慕大的“小閣樓”

  紐約單身市長麥克布隆博格可以算是一個標準的神秘人物,他有一個運營良好的信息公司,卻一直拒絕將它公開化,至於他的私人生活就更加不為人知。不過再神秘的人物也會留下一點蹤跡,在度假時,麥克市長最喜歡去的地方是百慕大的塔克城,在那裏,他擁有一座佔地6000多平方英尺、價值1000萬美元的雙層“小閣樓”。“小閣樓”的左鄰右舍多是名人,像意大利總理希爾維諾貝盧斯科尼等。一般遊客置辦不起那麼昂貴的房産,不過塔克城也有物美價廉的去處———平克海灘小屋俱樂部,該俱樂部一共由25個沙灘小屋組成,這些小屋星羅棋佈在兩片粉紅珊瑚礁構成的沙灘上,住在小屋裏,遊客們幾乎一齣門就可以下海潛水。

  羅斯佩羅(排名第四十五)擁有多種溫泉的山間旅館

  《財富》富人榜上,有一名衣著最為講究的富翁,他就是來自得克薩斯的羅斯佩羅。對於這一評價,佩羅曾戲稱:“這就好像把我稱做美國小姐一樣。”佩羅對衣著的講究是有目共睹的,不過他對度假地的挑剔也絲毫不遜於衣著,他曾説他最鍾愛的度假地莫過位於西弗吉尼亞的格林博爾旅館。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旅館建在愛利根尼山脈之中,佔地6500英畝,擁有多種溫泉和礦泉浴池,是最受歡迎的夏季避暑勝地。據説,美國內戰時期的軍事天才羅伯特李就曾將這裡作為自己的避暑之所,時至今日,這裡仍然保持著當年的風貌。在這裡,遊客們可以參與多種活動,如高爾夫球學會、蘭德路華越野車學校、獵鷹訓練和槍械俱樂部等,還有網球、槌球、溫泉等娛樂設施。

  斯皮爾伯格(排名第八十)好萊塢明星聚集的湖邊

  漢普敦斯是紐約名人和好萊塢明星度假的首選。在東漢普敦斯的喬治卡湖旁邊,名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就給自己置辦了一座“庫爾農場”,另外,金融名流榮佩勒曼和名設計師凱文克林也常常利用週末來此度假。通常,遊覽漢普敦斯的最好方法就是像斯皮爾伯格那樣給自己買一棟房子(或是住到朋友的家裏),不過如果財力不足的話,美德斯通旅館倒也是個不錯的後備之選。這座擁有19個房間的旅館,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740年,在設計上,它巧妙地糅合了新英格蘭建築的經典韻味和現代法國的浪漫情調,旅館位於東漢普敦斯的中心,步行到海灘只要很短的時間。

  泰德特納(排名第八十)牛仔風格的西部享樂天堂

  美國在線與時代華納的合併曾是業界最為轟動的新聞,不過作為其最大股東的泰德特納,2002年卻並非過得風調雨順。股市的狂跌使他的個人資産縮水了65%,他在富人榜的身價也由第二十五位落到第八十位。過去一年雖然風雲變幻,不過至少有一點對於特納來説還是保持不變的,那就是他在蒙特納州西南部購買的那塊100萬英畝的土地。商界失意的時候,特納更願意躲在那廣袤的農場裏,走水牛走過的道路……當然,得到特納的邀請去那裏觀光是很難的,不過你完全可以自己在BigEZ預定一個房間。BigEZ可以算是一個西部享樂的天堂,其裝潢是高檔而狂野的牛仔風格,房間裏有高大的落地窗、石制的壁爐,還有倣鹿角形狀的挂燈。在這裡,遊客們可以騎馬、釣魚,對於那些熱愛白色運動鞋勝過牛仔皮靴的人,這裡還準備了高爾夫。

  拉伕勞倫(排名第八十八)穿土布花裙住牙買加別墅Polo服飾的設計師拉伕勞倫的房子最好辨認,因為他的每一所房子看上去都像一個拉伕勞倫式的廣告。勞倫常常偕妻子去位於牙買加朗德山的別墅中度假,勞倫曾對《紐約時報》的記者説,他常在別墅中穿著馬來西亞的土著花裙游來逛去,“花裙上點綴著桔黃和松綠的珠子,而胸部則一絲不挂。”這足以説明一個事實:當你的資産達到20億美元時,你所穿的任何東西都可能成為一種時尚。

  唐納德湯普(排名第九十二)自己在海灘上建了個俱樂部

  唐納德湯普也許是富豪榜中最具傳奇性的一個人物了,據他的傳記作家説,當年他買下帕爾姆海灘的房産時,實際只花了2811美元,但他卻讓外界相信他是花了800萬。唐納德結婚之前,把這塊房産建成了一個單身俱樂部,婚後又將它轉變成為一個私人俱樂部,俱樂部的會費價格不菲,除了10萬美元入會費以外,每年還要交納6500美元的活動經費。

  當然,對唐納德俱樂部不感興趣的朋友完全可以自己在佈雷克斯賓館預定房間。這座具有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風格的賓館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而且最近,賓館又剛剛花了1.4億美元進行裝修,使賓館的一部分從20世紀30年代的老情調中擺脫出來而進入新的千年。

  奧普拉溫弗瑞(排名第二百二十九)享受加州旅館的陽光

  美國脫口秀女皇奧普拉溫弗瑞雖然在芝加哥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不過對於度假,她可不喜歡這個大風瀰漫的城市,她更傾向氣候宜人的加州,在那裏的聖芭芭拉,她花了5000萬美元給自己買下一塊46英畝的土地。

  加州是明星雲集之地,因此她的鄰居也頗多名人,像茱莉亞查爾德、布拉德皮特等等。對於那些想體會名人感覺的遊客,聖芭芭拉的笆卡拉溫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是倣照地中海的農莊形式設計的,在一片古樸的風情裏,還點綴了幾處現代的線條。在這裡,遊客們還可以劃著愛斯基摩小艇出海、騎馬穿過檸檬色的樹林。那些想享受奢侈生活的遊客還可以租住一個湖畔小屋,屋內都配有餐桌與私人管家。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要技術反腐,更要決心反腐

這場國際金融危機説明了

網上開店一天增5000人

鄭少東落馬揭開真相

馬雲拿黃光裕開涮

中航油前總裁陳久霖出獄

潘石屹喊“漲”3個月 房價實際在降! 奧巴馬上臺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
年終促銷:“餡餅”還是“陷阱”? 國際輿論:奧巴馬是否會成第二個布什
審計署:08年審計為國家增收節支868億元 專為奧巴馬 通用打造陸地“空軍一號”

開發商稱今年不是"買地年"!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林毅夫等10人獲選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養老保險轉移辦法將發佈
五大銀行春節營業安排出爐 蘇格蘭皇家銀行命懸一線
謝國忠建議給老百姓發股票 孫立平:從金融危機到社會危機

責編:金文建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