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際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訪歐8天將簽38個協定發表4個聯合聲明

CCTV.com  2009年01月28日 08: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伯爾尼1月27日電 (記者張朔)中國總理溫家寶27日展開歐洲“信心之旅”。短短8天之內,中方與往訪國大約將簽署38個協定,發表4個聯合聲明。

    溫家寶一行當地時間27日下午抵達伯爾尼,開始對此次歐洲之行第一站——瑞士進行正式訪問。當晚,溫家寶在下榻飯店會見了中國駐瑞士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代表等。

    溫家寶在講話中首先談到了此訪的背景。他説,目前,國際金融危機還在蔓延、加劇,沒有見底,而歐洲受到的影響比較大。中歐關係一直髮展比較順利,但是在前進的過程中也有波折。

    金融危機發生後,開始有人把中國説得很好,認為可以做“救世主”,但是現在又有“唱衰中國”的現象。

    溫家寶説,不管怎樣,他是抱定要傳遞中國人民應對危機、堅持改革開放、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信心,傳遞中國與歐洲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危機、戰勝困難的信心,傳遞全球攜起手來、迎難而上、加強合作、負起責任的信心。

   “不管局勢發生什麼變化,”溫家寶説,“我引用一句古詩,就是咬定青山不放鬆。”

    在短短8天之內,溫家寶將訪問4個歐洲國家和歐盟總部,還要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透露,此行大約將簽署38個協定,其中還要發表4個聯合聲明。“這充分表明,在困難面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態度。”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要技術反腐,更要決心反腐

這場國際金融危機説明了

網上開店一天增5000人

鄭少東落馬揭開真相

馬雲拿黃光裕開涮

中航油前總裁陳久霖出獄

潘石屹喊“漲”3個月 房價實際在降! 奧巴馬上臺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
年終促銷:“餡餅”還是“陷阱”? 國際輿論:奧巴馬是否會成第二個布什
審計署:08年審計為國家增收節支868億元 專為奧巴馬 通用打造陸地“空軍一號”

開發商稱今年不是"買地年"!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林毅夫等10人獲選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養老保險轉移辦法將發佈
五大銀行春節營業安排出爐 蘇格蘭皇家銀行命懸一線
謝國忠建議給老百姓發股票 孫立平:從金融危機到社會危機

責編:程振宏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