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會接待117萬遊客 南區貿易額大增長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24日 09:59 A-A+

這是閉幕式上的文藝表演

這是閉幕式上的文藝表演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裏約熱內盧市長帕埃斯23日在對剛剛結束的奧運會做評估時説,奧運期間裏約共接待117萬遊客,其中41萬為外國遊客,旅館入住率達到94%。

  裏約市政府的統計數字表明,來裏約最多的外國遊客是美國人,其次是阿根廷人和德國人,平均每名外國遊客每天消費424.62雷亞爾(約合131.32美元);在巴西本國遊客中43%來自聖保羅州,平均每人每天消費310.42雷亞爾(約合96美元)。

  市政府的評估報告認為,奧運會的舉辦給城市經濟帶來積極影響,裏約南區的貿易額比去年8月份增長70%,在巴哈區和北區,銷售額增加30%。

  帕埃斯還表示,臨時比賽場館也沒有影響比賽的質量。他説:“在游泳館裏,我們甚至還創造了比倫敦奧運會更多的紀錄。”而由於游泳館將被拆分為兩個水上中心,已經有其他城市要求將水上中心“移植”過去,帕埃斯説:“我們已經接到3個城市的申請,希望將泳池移過去,水上中心是聯邦政府出資的,因此我們這裡完全同意,將菲爾普斯遊過的泳池移到另外一個城市也是很有趣的事。”

  帕埃斯還認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行讓此前所有的批評化為烏有,“我們要感謝裏約和巴西的人民,他們做出了奉獻,也顯示了我們的組織能力。”

  與帕埃斯一起出席當日奧運評估發佈會的巴西民事辦公室主任埃利塞烏·帕迪利亞説,在奧運期間不但沒有寨卡病毒的記錄,也沒有恐怖事件發生。他還説:“世界看到了真正的巴西,看到了我們可以克服安全問題,我們的安全得到了90%以上的民眾認可。”

 

相關閱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