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靜鈺:輸就不堅持 奧林匹克的意義就沒有了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8日 11:03 A-A+

8月17日,中國選手吳靜鈺(右)與塞爾維亞選手波格丹諾維奇在比賽中

8月17日,中國選手吳靜鈺(右)與塞爾維亞選手波格丹諾維奇在比賽中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杜白羽)在奧運賽場上落敗,對兩屆奧運冠軍吳靜鈺來説實在太陌生。然而此番征戰裏約,她一輸就是兩場,連最後爭獎牌的機會都沒得到。

  如此挫折下,吳靜鈺難受了,也哭過,但支撐著她站在賽場上的信念卻未曾改變。“贏得時候很快樂,但過程也是很難受,每次上場都特別緊張,不敢輸。”吳靜鈺,這次輸了以後,覺得輸也沒什麼不能接受的,因為奧運會誰都可能會輸。

  “因為輸而不堅持的話,奧林比克的意義就沒有了,”吳靜鈺説。

  吳靜鈺的這份堅持,在她備戰奧運的日子中更多地意味著痛苦,“恢復訓練的前兩個月,經歷了備戰時間最痛苦的時候,能夠站在裏約奧運會賽場,對我來説已經是一種幸運。前幾年我就應該退役 因為我的身體支撐不了,但我能夠繼續比賽,挺幸運的。”

  付出了這麼多,卻沒換來自己夢想的結果,痛苦和眼淚過後,是否應該告別了?對於未來,吳靜鈺雖然沒有直説,但仍保留著期許。

  “我還是非常熱愛這個賽場,如果真有下一次,我就不會再有任何壓力了。”吳靜鈺説,“下屆奧運看情況吧,畢竟我年齡確實挺大了,真喜歡的話,會繼續堅持。”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