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舉重105公斤以上-塔拉哈澤破紀錄強勢奪冠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7日 08:56 A-A+

[奧運會]男子舉重+105公斤級決賽 A組

  北京時間8月17日,在收官戰男子105公斤以上級比賽中,格魯吉亞選手塔拉哈澤和伊朗選手薩利米科達西亞比三次打破世界紀錄,最終塔拉哈澤以破世界紀錄的473公斤奪冠。

  2015年世錦賽冠軍塔拉哈澤和倫敦奧運會冠軍薩利米科達西亞比在抓舉比賽中的表現出色,塔拉哈澤在第三把要了215公斤並成功舉起,打破了214公斤抓舉世界紀錄。薩利米科達西亞比隨後穩穩舉起216公斤,再度將世界紀錄納入自己名下。這也是本屆奧運會首次出現兩人交替打破世界紀錄的一幕。

  但薩利米科達西亞比在挺舉比賽中三次試舉245公斤失敗,新的抓舉世界紀錄保持者居然沒能取得成績,但全場觀眾仍給了他暴風驟雨般的掌聲。

  塔拉哈澤在已經穩坐冠軍寶座的情況下,最後一把挺舉要了258公斤。最終,塔拉哈澤以473公斤創造了新的總成績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

  亞美尼亞選手米納相以451公斤獲得亞軍,另一名格魯吉亞選手圖爾馬尼澤以448公斤獲得銅牌。

  至此,裏約奧運會舉重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隊以五金二銀的成績雄踞榜首,泰國和伊朗各有兩金入賬,朝鮮、哈薩克斯坦、格魯吉亞、中華台北、哥倫比亞和烏茲別克斯坦各獲得一金。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