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綜述-中國獲2銅 日法俄名列項目獎牌榜三甲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3日 15:43 A-A+

  北京時間8月13日淩晨,2016年裏約奧運會柔道比賽在裏約卡裏奧卡2號競技場結束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級比賽中,世錦賽七連冠得主、衛冕冠軍、法國名將裏納爾戰勝日本選手原澤久義奪冠,後者屈居亞軍;以色列選手薩松和東道主選手席爾瓦並列獲得銅牌。至此,本屆奧運會柔道比賽全部結束,日本隊在男女總共14個項目中獲得了3金1銀8銅的成績位居獎牌榜首位,中國隊僅收穫2枚銅牌排在獎牌榜並列第18,創下自1992年以來24年的最差戰績。

  男子100公斤以上級比賽,法國名將裏納爾無疑是最大的奪冠熱門,他自2007年以來已經在世錦賽上實現了七連冠,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摘銅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成功奪冠,這樣説來他在世界大賽上已經7年不敗。裏納爾在第一小組,在戰勝了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2013和2014世錦賽1銀1銅得主、東道主選手席爾瓦之後,在半決賽中將以色列選手薩松挑落馬下,決賽中他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選手原澤久義成功衛冕,後者屈居亞軍;半決賽失利的薩松和復活賽獲勝的席爾瓦最終在銅牌爭奪戰中戰勝各自對手,並列獲得銅牌。

  而在此前進行的女子78公斤以上級比賽中,2014年世錦賽銅牌得主、法國選手安德奧爾在決賽中戰勝衛冕冠軍、古巴名將奧爾蒂斯摘金,後者遺憾屈居亞軍,半決賽失利的中國選手于頌在銅牌爭奪戰中以一本戰勝韓國選手金誽永,與日本選手山部佳苗並列獲得銅牌。

  至此,本屆奧運會柔道比賽落下帷幕,在男女總共14個項目中,日本隊收穫了3金1銀8銅總共12枚獎牌的成績,排在獎牌榜首位;法國隊憑藉著最後一日進賬的2枚金牌,以2金2銀1銅總共枚獎牌,位居次席;俄羅斯隊則以2金1銅牌在第3位;此外7枚金牌分別被意大利、美國、巴西、斯洛文尼亞、阿根廷、捷克、科索沃奪得;中國隊未能見金,僅在男子90公斤級和女子78公斤以上級中各收穫一枚銅牌,以2銅的成績排在獎牌榜並列第18位,創下了自1992年中國柔道開始摘金奪銀以來24年的最差戰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