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女將莫雷拉:作為烏拉圭代表團旗手很幸福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5日 09:06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女帆船手多洛雷斯·莫雷拉已被確定擔任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烏拉圭代表團的旗手。回憶起當時在睡夢中獲悉這一消息時,年僅17歲的小姑娘依然充滿著甜蜜和幸福。

  “那是今年7月的一天,我正在香甜地睡著午覺,媽媽和姐姐突然的尖叫聲把我吵醒。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別煩了!讓我好好睡一覺!”“當我聽清楚媽媽和姐姐尖叫的內容時,我的睡意全無,跳下床跟她們一起尖叫起來,”莫雷拉回憶著。

  早已來到裏約備戰的莫雷拉2天前飛回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市並受到了塔瓦雷·巴斯克斯總統的接見。巴斯克斯親自向她授旗。

  “奧運會的開幕式將會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曾經擔任過烏拉圭代表團在青年奧運會的旗手,這次是更高級別的奧運會,”莫雷拉説。

  莫雷拉的朋友們不斷地向她索要住在奧運村的體育明星的簽名照。到目前為止,年輕的莫雷拉已經有幸結識了納達爾等網球明星。她還透露,一直想要納達爾的簽名照,但這個西班牙大明星走到哪兒都圍著一幫人。

  莫雷拉9歲的時候,爸爸買了一條小帆船。他本來打算給小船裝一個馬達作為娛樂船,但女兒提出想要去帆船學校學習,“慷慨”的爸爸愉快地答應了並將小船送給了女兒,然後女兒就開啟了自己通往奧運會的帆船之旅。

相關閱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