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裏約8月21日)看點:再見!裏約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7月29日 21:14 A-A+

  裏約時間2016年8月21日,裏約奧運會在田徑、藝術體操、山地自行車、摔跤、手球、拳擊、籃球、排球項目共産生12枚金牌。

  裏約奧運會收官日,比賽部分將在籃球決賽中落下帷幕,美國男籃能否如願以償問鼎桂冠?謎底將在賽事收官日揭曉。

  裏約奧運會拳擊項目成為閉幕式當日的金牌大戶,12枚金牌中的4枚金牌來自拳擊項目。

  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軍團還有三個單項,分別是21日晚19點30分的自由式摔跤65KG級,20點30分的男子馬拉松,23點30分的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摔跤項目參賽的是哈薩克族小夥子葉爾蘭別克-卡泰,他在今年奧運會預選賽中獲得銀牌,此前他曾獲得過全運會冠軍,14年亞運會銅牌,儘管摔跤項目一直都是中國軍團的弱項,葉爾蘭別克-卡泰仍表示不會畏懼歐洲強敵,會盡力衝擊一塊獎牌。

  馬拉松項目中國隊參賽的分別是董國建、朱仁學和多布傑,今年年初的重慶國際馬拉松賽,董國建以2小時11分42秒獲得亞軍,朱仁學在全國田徑冠軍賽裏獲得過一萬米比賽的冠軍,藏族小夥子多布傑是“田徑高原人才開發計劃”找出來的好苗子,年初奧運選拔賽上,第一次參加馬拉松項目的多布傑成績為2小時13分16秒,獲得全國第二,世界第六和參加裏約奧運會的資格。

  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中國隊的參賽選手是王禎,2008年他就曾獲得全國山地自行車冠軍賽金牌,此後表現越發出色,11年多的全國錦標賽冠軍,14年在仁川亞運會上以1小時42分34秒奪冠,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雖然在歐美強敵的圍剿中難有斬獲,但王禎也表示,會盡全力賽出自己的最好成績。

  北京時間8月22日7:00,裏約奧運會將在閉幕式中畫上句號,讓我們和裏約説再見!

金牌賽程(以下時間為北京時間)   
08-21 20:30    田徑:男子馬拉松 決賽                   
08-21 22:00    藝術體操:團體全能 頒獎儀式                   
08-21 23:30    山地自行車:男子越野賽 決賽                   
08-21 23:45    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65kg 金牌賽                   
08-21 23:45    摔跤:男子自由式摔跤97kg 金牌賽                   
08-22 00:15    排球:男子排球 金牌賽                   
08-22 01:00    手球:男子手球 金牌賽                   
08-22 01:00    拳擊:女子75kg 決賽                   
08-22 01:00    拳擊:男子52kg 決賽                   
08-22 01:00    拳擊:男子64kg 決賽                   
08-22 01:00    拳擊:男子91kg+ 決賽                   
08-22 02:45    籃球:男子籃球 金牌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