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湖南之行,這些新提法令人振奮

9月17日下午,岳麓書院,小雨淅瀝。正在這裡考察的習近平對大學生們談起他對“惟楚有材,于斯為盛”的新解:于斯為盛這個“斯”,是指的這個時代。明年是第十四個“五年規劃”開局之年,是我們開啟“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起點。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你們這個年紀正當其時。習近平在湖南之行中,還有不少其他的新提法,一起來看。

央視快評丨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強調:“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彰顯新擔當,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推動中部崛起 習近平反復強調這些事

中部地區資源豐富,歷史厚重,承東啟西,是我國新一輪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的重點區域,也是支撐我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的重要區域。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多次實地考察中部六省,深入企業、農村等地,了解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上下更大功夫,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增強中部地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

要聞

“贛”式實幹,中部再添新高地

幾年來,江西省堅持從實際出發,體制改革、科研創新、生態旅遊、文化旅遊等多線並進。如今,大美江西,勢不可當。

看江西鷹潭走出“智銅道合”的産業發展新路

在工業4.0時代到來之前,鷹潭市已超前佈局,一方面建設物聯網産業,另一方面把“智慧”概念融入現代銅産業的發展,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條“智銅道合”的新路。

“贛”勁十足 “數”看紅色土地 綠色發展

從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的誕生,到現代航空産業體系和航空城建設;從實施山江湖工程,到國家級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從推動高質量發展,到肩負著新時代中部地區崛起的重任。大美江西,在新時代整裝待發,重新起航。

逆勢而上!60秒快閃看浴火重生的湖北

幾個月前,這裡是“疫情風暴眼”,現在,這裡是中國“經濟風向標”,逆勢而上靠什麼?別眨眼,60秒快閃看浴火重生的湖北!

山 西
    河 南
      安 徽
        湖 北
          湖 南
            江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