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營養美味有特色!北京冬奧菜品、簽約酒店首次亮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2月04日 14: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目前,北京冬奧會的運動會服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當中。冬奧期間,運動員和參賽的工作人員們會吃到怎樣既營養又美味的菜品呢?

總臺央視記者 何暢:宮保雞丁、木須肉、軟炸裏脊、米粉肉,這些菜是不是非常的熟悉。如今他們已經寫進了這本菜品試製教輔當中,也就是説這些菜將會出現在未來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餐桌上。這裡面記錄了這些冬奧菜品的具體製作方法。其中我也注意,有一道菜非常有意思——小蔥拌豆腐,這麼簡單的菜難道也需要教學製作嗎?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餐飲處處長 周麗霞:聽起來只有小蔥跟豆腐,但事實上裏邊有鹽、香油,你用南豆腐還是北豆腐。從口感上來説它鮮鹹又適口,蔥香又濃郁,所以要做一個可口的小蔥拌豆腐也不是那麼容易。重要的目的就是因為兩地三賽區,我們一定要統一標準。

菜譜中囊括的經典菜品總共148種,涉及中餐和西餐,注重營養搭配。同時,作為“雙奧”之城,與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最大的不同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涉及到許多的反季節蔬菜。為了冬奧期間蔬菜的穩定供應,還建立起了從中央到京冀兩地主辦城市、再到場館屬地的三級指揮運行體系。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餐飲服務處處長 周麗霞:反季節的蔬菜我們甚至會到南方去選菜。西餐上專用的,那麼有一些可能需要進口。像這樣跨區域的監管,那麼就需要中央協調專家小組來協調。有中央協調小組的支持之後,京冀兩地的籌備工作組就可以把全國的力量統籌起來,各項工作順利推進。那麼場館屬地這一層面的工作也就是解決場館運行方面的工作。

同時,冬奧期間,供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聯、媒體、市場合作夥伴等利益相關方住宿的103家酒店已經全部簽約並完成了住房分配。

總臺央視記者 何暢:簽約酒店首先要滿足的是星級標準,其次就是地理位置。像這一家酒店,它與冬奧組委僅有一步之隔,同時離滑雪大跳臺的比賽場地也只有1000多米的距離,再來就是酒店本身要有特點。

總臺央視記者 何暢:冬奧期間,國際冰聯和雪聯的技術專家和技術代表就將入住這家酒店,未來這裡將是他們就餐的地方。雖然説這裡是一家三星的酒店,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整個風格還是非常鮮明的,利用了老鋼鐵廠的工業遺存進行了充分的現代化的再設計。比如原來這個料倉的入口處現在做成了餐桌上的照明燈,整個料房的大型設備變成了現在餐廳的主體框架,在展示濃濃的工業風的同時,也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騰籠換鳥的成果可見一斑。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住宿服務處處長 王洪聲下一步我們就是提升簽約飯店的服務質量、外語服務、客房服務、西餐服務。咱們現在採取的一個政策叫結對幫扶,比如説延慶有幾家,它是自營的,那咱們就從市區選擇了三家酒店管理集團,真幫真扶,派這邊的有經驗的這些工作人員,要到這個崗位上來進行服務。目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運動會服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當中。

北京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部長 于德斌:我們始終是把遺産和持續工作納入了整個我們的一個工作的範疇。賽後三個奧運村的利用問題,包括對環保這方面一些具體要求,包括它的醫療垃圾的處理,把我們接待、保障的這些作為今後可持續發展項目做深度研究。


(編輯 邵希煒)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