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全世界都看到!中國經濟增長給世界注入信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2月19日 2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人士積極評價中國防疫工作與經濟發展成績,他們表示,近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傳遞出中國經濟發展清晰而鮮明的信號,也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信心。

國際組織官員和多國專家表示,中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出色表現令世界矚目,中國經濟增長將對全球經濟回暖起到積極且持久的作用,這次會議傳遞出有關中國經濟治理的重要信息。 

塞浦路斯歐洲大學校長 科斯塔斯·高利亞莫斯 教授:習近平主席的遠見卓識和領導、中國人民的紀律意識、中國政府所採取的一系列科學舉措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效的支柱。中國的經驗為國際社會提供了借鑒,中國在防疫中表現出高度的團結、良好的管理、資源的調動與運轉非常高效,這也是對全球合作應對疫情的巨大貢獻。

經合組織中國經濟政策辦公室主任 馬吉特·莫爾納:(今年)中國經濟不但是二季度、三季度唯一實現正增長的大國,而且要去看三季度的GDP的水平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我覺得加強消費作為經濟增長的驅動力是非常重要的。

俄羅斯“俄中分析中心”主任 謝爾蓋·薩納科耶夫: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召開受到國際市場的高度關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統計數據,在疫情的影響下,中國經濟仍然是全球範圍內表現最好的。全世界都在考慮接下來怎麼發展經濟。現在全世界都看到中國經濟在增長,中國依然保持穩定的市場需求,生活還在繼續,還可以繼續發展生産 ,實現自己的商業計劃,中國經濟的增長給世界注入了信心。

多國人士表示,中國經濟復蘇前景穩定,中國提出的堅持擴大內需、全面推進改革開放等舉措,將進一步釋放中國經濟增長的巨大潛力,也將為全球經濟復蘇和增長提供重要動力。

韓國《亞洲日報》社長 梁圭鉉:中國正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國明年發展的重點任務也包括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堅持擴大內需等。韓國不久前也加入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這將推動中韓兩國自由貿易的深層次發展,中國繼續對外開放,也會讓韓國經濟受益 。

哥倫比亞亞洲問題專家 卡斯特里昂:中國在著力擴大內需的同時,同樣重視海外市場。即使面對部分國家採取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失敗政策,中國依然堅持對外開放,近期的經濟數據也表明中國的政策是正確的。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 克雷格·艾倫:整體來説,我認為中國能夠很好地應對危機,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得很好。2020年,中國大概會有2%的經濟增長,這是很驚人的,是全球唯一能夠實現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這是很積極的事情,我期待2021年中國可以發展得更好。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