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奧地利前財長因多項貪腐罪名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2月05日 19: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奧地利國家廣播電視臺當地時間12月4日晚報道,奧地利前財政部長卡爾-海因茨·格拉塞爾因收受賄賂、偽造證據、挪用公款等多項罪名一審判處8年有期徒刑。

△圖右:奧地利前財政部長卡爾-海因茨·格拉塞爾

報道稱,指控涉及2004年6月的6萬套奧地利聯邦公共住房私有化項目。由於格拉塞爾提前透露關鍵信息,某財團僅以9.61億歐元——比競爭對手多100萬歐元——的價格中標。奧地利自由黨前副秘書長瓦爾特·梅施貝格和掮客彼得·霍格格爾同樣參與了該項交易。三人共收取了佔到成交價1%的佣金,也就是960萬歐元。梅施貝格和霍格格爾也分別被判入獄7年和6年。此外,格拉塞爾在林茨終點站大樓項目上還收取了20萬歐元的賄賂。

據悉,維也納刑事法院進行了將近三年的訴訟,被告多達15人,其中一人現已過世。奧地利政府方面已要求這些人員賠償共計近1000萬歐元。不過,此次的一審判決並非最終判決,最高法院將擁有最終的決定權。格拉塞爾和他的律師如今已經宣佈,將提起上訴。

格拉塞爾現年51歲,在2000年2月至2007年1月擔任奧地利財政部長。(總臺記者 阮佳聞 李春元)


 (編輯 朱辛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