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兩居室裝進了20張床! 這些違規群租隱患巨大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1月27日 23: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月26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區警方接到群眾舉報,頂山街道某小區地下室毛坯房內,擠了20張高低床,大廳、廚房、衛生間,所見之處都放滿了床,“連上廁所地方都沒有”。

據了解,這是位於該小區一棟78平兩居室地下夾層的毛坯房,在這裡居住的是附近工地的建築工人,承包工程的“老闆”為他們找的住處,為節約成本,工程隊沒有建設自己的工程板房,工人都是分散在附近小區居住,租賃的通常是沒有裝修的毛坯房,條件簡陋,電源過載保護、警報等設備欠缺,由於群租人數多,電器過載、私拉電線等現象突出,埋下了巨大的消防安全隱患。

據群眾反映,該小區自2019年2月最後一批房屋交付以來,已經發生兩起群租房失火案件,幸運的是沒有人員傷亡。小區居民反映,上下班高峰時期,建築工人出入小區特別多,經常能看到四五十人的隊伍一起進出小區,“一波接著一波,幾乎每棟樓都有。“

據了解,該小區附近房地産開發正如火如荼,該區域有大量的建築工地進行施工,有些施工隊沒有按照規定建設臨時工棚,附近的小區則成為建築工人群租的重災區。據小區附近某房屋仲介公司介紹,“像這樣二三十人擠在一起的很多,有個老闆一口氣租了6套”。此次地下室發現的如此大規模的群租現象,安全隱患不言而喻!

有人認為這種現象發生是由於物業管理上的不作為,如此數量巨大的群租人員,進出小區,都沒有引起物業管理人員的注意。該小區多位居民向記者反映,該物業服務公司隸屬正榮地産,居民曾多次向該物業投訴群租現象,但始終沒有收到反饋,物業公司也未做出任何有效的防範措施。在建議物業公司提高服務管理水平的同時,也要呼籲業主提高法律意識,對於沒有盡到責任的單位和個人,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根據江蘇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強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見》和南京市政府《關於加強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文件要求, 成套出租房中非親屬關係人員共同居住,且人均居住建築住房面積標準低於15平方米的和違反法律規定改變房屋使用性質,將廚房、衛生地下儲藏室出租供人員居住的等條款都被認定為典型的違規群租。物業服務企業未按照物業服務合同做好共用消防設施,同器材檢查維護工作的,也將視為違規行為。(總臺央視記者 毛成坤)


(編輯 劉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