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英魂榮歸!25歲犧牲在朝鮮戰場 林水實烈士的親人找到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7日 10: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在這場保家衛國戰爭中,197685名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英勇犧牲,忠骨埋他鄉。今天,韓方向中方移交117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的遺骸及相關遺物。在韓志願軍烈士的遺物中包括三枚印章,分別是馬世賢、林水實、丁祖喜。其中,據中華英烈網顯示,林水實籍貫為福建漳浦。

昨天,幫烈士尋親的消息傳開後,漳浦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和當地群眾迅速行動起來,終於在昨晚八點多找到了林水實的親屬。記者也聯絡上了林水實的侄孫林樹新。“我們全家人聽説叔公一枚印章在烈士遺物中,非常感動。謝謝黨和國家沒有忘記犧牲的烈士!”林樹新激動地表示。

經進一步核實,林水實是漳浦縣沙西鎮(今古雷港區)涂樓村人,1928年10月出生於貧苦的農民家庭,1949年4月參加革命,參加了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期間隨部隊編入中國人民志願軍23軍73師218團2營6連戰士,曾榮立四等功一次。

1953年6月7日,林水實在朝鮮江原道鐵原郡作戰中犧牲,逝世時25歲,尚未結婚。林水實只有一個兄弟叫林水法(已故),育有2男5女,其中兒子林美金(已故)根據當地風俗過繼給林水實當兒子。現林美金家中還有3個兒子,分別是林藝煜、林藝輝、林樹新,他們自小便沒見到過林水實本人。 

此次在遺物中發現的印章成了確定烈士身份的重要線索。據漳浦縣退役軍人事務局介紹,當年很多志願軍官兵都有自己的印章,那是因為當時有的人識字不多,在與家人通信時大多請人代筆,最後蓋上的這枚印章則是他們和家人之間的信物。英雄們可能沒有想到,60多年過去,當他們已經長眠于大地,這一枚枚印章成了祖國和家人辨析他們的唯一信物,照亮他們回家的路。(總臺央視記者 吳冰鋒)


(編輯 王洪禹)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