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復興號來了!連接四地的連淮揚鎮鐵路揚州段迎來高速動車組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20日 10: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復興號駛入連淮揚鎮鐵路揚州段試跑啦!最近兩天,復興號高速動車組正式“上線”,加入淮鎮段的聯調聯試檢測工作,同時,也為未來連鎮鐵路開行復興號高速動車組打下基礎。

據介紹,目前,滬寧城際與之貫通的寧安鐵路均開行復興號CR400BF列車,而復興號參與連鎮客專的聯調聯試,也為未來連鎮客專運營做好了準備。

連淮揚鎮鐵路線路全長約304.5公里,是江蘇中部貫通南北的重要通道,素有“江蘇高速鐵路網的脊梁”之喻,設計標準為客運專線,設計時速為250公里

揚州段全長132公里,新建寶應、高郵北、高郵、揚州東4座車站。連淮揚鎮鐵路揚州段預計今年11月底具備開通條件,通車運營後,將通過鎮江聯絡線與滬寧城際鐵路聯通,揚州市民乘坐高鐵去上海僅需1小時40分鐘左右,極大提高了揚州對外交通的便捷度。此外,對促進蘇南、蘇中、蘇北地區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助力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也具有重要作用。 (總臺央視記者 吳睿)


(編輯 丁超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