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美國取消加徵鋁關稅 加拿大:不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16日 04: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加拿大副總理克裏斯蒂亞·弗裏蘭和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當地時間15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伍鳳儀宣佈,鋻於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在當天早些時候降低了對加拿大鋁産品加徵的10%關稅,加拿大也決定,不對美國進口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由於美加之間的鋁産品是零關稅,因此,美國降低10%的關稅,也就意味著取消了關稅。至此,兩國之間的鋁關稅之爭宣告結束。

不過,據加拿大媒體報道,美國也列出了條件,就是要求加拿大大幅降低每月對美國出口鋁産品的總量。

此前美國在8月份宣佈,從8月16日開始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産品徵收10%的關稅,理由是加拿大輸美鋁産品對美國家安全構成損害威脅。加拿大隨後表示反對,並宣佈將進行對等報復。但是並沒有宣佈具體的報復措施和針對的美國産品清單。直到14日,加拿大內閣開會討論對美國實施報復的具體措施後,美國態度轉變,在15日,也就是加拿大即將宣佈具體的報復措施前幾個小時,通知加方放棄對加拿大鋁産品加徵關稅。(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 嚴冬陽)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