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抗疫英雄:身後站立著全體中國人民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08日 16: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8日,除了鐘南山、張伯禮、張定宇和陳薇,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也受到了表彰。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是這場抗擊疫情戰鬥中的英雄,而他們的身後,站立著的是整個中國,是全體中國人民。

北京朝陽醫院呼吸重症監護科護士 尹茜:17年前非典的時候,那會兒我還是個小孩呢,是那個需要被醫護人員保護的群體。但現在我長大了,我可以去保護武漢了,是我的榮幸。 

武漢市江岸區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區黨委書記 胡繼偉:這次抗疫成功,我覺得在於我們的人心的團結。有一次有一個老人癱瘓在床的,突然生病了,打電話到我們社區來,尋求就醫幫助。很多下沉的黨員幹部,還有我們的志願者,都在報名,説算我一個。 

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所社區民警 沈勝文:我就拿個筆記本一家一戶地去走訪,看到哪一家有什麼需求,生活物資有什麼缺失的,我就記在本子上,甚至有一根蔥有需求的,我就給他買到以後送到他的家裏面去。 

鄭州市緊急醫療救援中心副書記 主任 喬伍營:我們這個轉運隊沒有時間的固定,沒有地點的固定,這個防護服只要穿到身上,必須把這個任務完成。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黨委副書記 邱海波:疫情的初期,我們説這是一個遭遇戰。這個階段應該説對我們來講是最艱難的。我們會在床邊仔細地觀察,他到底這個疾病是怎麼個過程啊?我們的治療到底有效還是沒有效,實際上在這個過程中都在拷問著每一個醫生和護士。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 趙建平:你無論從國力也好,從我們醫生的救治能力也好,都要比2003年SARS要強得多。我相信這樣的疫情也會得到控制。所以有這種信念之後的話,我們繼續努力。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 姜利:每一次進病房的時候,我們無論醫生和護士,都盡可能地就把你能夠看到的工作去完成,無論這個工作是應該誰做的。

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急診科 重症醫學科主任 付守芝:危重症患者因為家屬要隔離等等原因,我們既當醫生當護士又當患者的兒女。我體會到患者是多麼的困難,我們團隊再拼一點、再拼一些就會救更多的病人。 

上海海關所屬浦東國際機場海關科長 宋丹:支撐我們渡過難關的一個是戰“疫”必勝的信念,一個是團隊的力量。

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科主任 毛青:國家的這種集體的意志是我們這次抗疫成功的關鍵。

中國科學院院士 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 仝小林:一些醫護人員,他們都是這邊好了之後,一齣院馬上就上班,我覺得確實是一種大無畏的精神,也是一個對人民的生命高度負責的精神。 

國藥東風總醫院呼吸內科醫生 石明:中國千千萬萬的醫護人員,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精神,還有我們全社會團結一致,上下一心,共克時艱。


(編輯 劉哲)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