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英國經濟專家:服貿會的舉辦具有特殊意義引發全球關注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9月01日 06: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圖片來源歐洲時報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英國經濟專家、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日前表示,服貿會是全球疫情常態化防控以來,中國舉行的首場國際商貿盛事,而且在美國對華態度日趨強硬的背景下,服貿會的舉行具有更為特殊的意義,更加引發世界關注。

作為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斯蒂芬·佩裏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即將在北京舉行的服貿會是全球首個服務貿易領域綜合性展會,是中國服務業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同進博會、廣交會一起成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臺。而全球疫情的防控與經濟復蘇以及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令今年服貿會的舉辦具備特別意義。

佩裏指出,中國抗疫成績有目共睹,在全球服務業因為疫情封鎖措施受到嚴重影響的情況下,中國堅持舉辦這項服務貿易領域國際展會,彰顯了中國迎難而上的大國擔當,對於全球經濟復蘇具有重要的意義。

“我衷心祝願服貿會可以圓滿成功。我想這是中國政府一項大膽而明智的決定。我堅信英國也會支持這項活動並且積極參與,因為這是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的。”佩裏表示,近年來中國服務貿易發展速度顯著,而英國以及一些其他西方國家在服務貿易領域具有相對豐富的發展經驗和優勢,雙方可以依託服貿會的平臺進行更為深入的交流,互相借鑒。

他特別強調,服貿會的平臺可以發揮三大功效。“首先中國可以借此向西方國家吸取借鑒服務貿易領域的研究和發展的新思想。其次,服貿會是中國商品和貿易走出去的市場和平臺。第三,這個平臺也是中國市場商品的來源。 ”

談到中國近年來的發展重點以及未來的發展態勢,佩裏指出,中國與歐洲近年來以“一帶一路”為紐帶,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而長遠來看,中國的創新潛能必將在世界舞臺綻放光芒,因而西方國家應積極尋找與中國在科技創新領域合作的機遇。

佩裏強調,儘管大家必須認識到,當前美國對中國,特別是針對中國互聯網科技公司的緊張態勢將在未來三到五年內産生影響。“但從長遠來看,中國的創新將變得更為重要,西方國家要積極尋找與中國合作的方式。”(總臺記者 梁弢)


(編輯 吳夢萱)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