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深圳消委會:疫情期間網絡遊戲投訴激增,去年2萬多宗

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2021年02月03日 14: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月3日,澎湃新聞從深圳市消委會獲悉,春節長假將至,網絡遊戲用戶活躍度和在線時長即將迎來高峰。2月3日,深圳市消委會公佈網絡遊戲相關投訴的統計數字,併發布深圳市網絡遊戲行業消費評價指數排行榜。

深圳市消委會相關工作人員稱,2020年疫情期間未成年人網絡遊戲消費投訴激增。深圳市消委會2020年共收到網絡遊戲相關投訴2.7167萬宗,同比增長81.16%;而2019年收到的關於網絡遊戲的投訴量超過2017、2018兩年總和。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註冊所在地在深圳、且年投訴量10宗及以上涉及13家網絡遊戲經營者,涵蓋的網絡遊戲分別為:天天鬥地主、全民槍神邊境王者、王者榮耀、和平精英、英雄聯盟及穿越火線等。

進行消費評價指數排名發現,目前這13家網絡遊戲經營者平均消費評價指數為6.48分,均建立了投訴處理綠色通道。大部分經營者能快速響應消費者投訴且處理成功率較高,體現了經營者對消費者的重視程度,降低了消費者的維權成本。

其中,深圳市禪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消費評價指數得分最高,其在“接單速度”、“提出方案速度”、“和解成功”方面得分較高,説明其重視消費者投訴,響應速度快、和解成功率高、對消費者誠意度高。

深圳市豆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消費評價指數排名第二,其在“和解成功”、“調解成功”、“調解員評分”方面得分最高,説明其投訴處理成功率高,消費者對其滿意度高。

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消費評價指數排名第三,其在“接單速度”、“提出方案速度”方面得分較高,説明其面對消費者投訴響應速度較快,對消費者誠意度較高。

針對2020年疫情期間未成年人網絡遊戲消費投訴激增問題,深圳市消委會于2020年3月12日發佈《關於規範未成年人網絡遊戲消費行為的消費提示》,于2020年3月13日推動制定併發布實施國內首個《網絡遊戲消費者權益保護規範》團體標準,指導相關網絡遊戲經營者採取優化賬號安全保護、優化人臉識別等措施,促使2020年下半年未成年人網絡遊戲投訴量明顯下降。

附 深圳市消委會網絡遊戲行業消費評價指數排行榜(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備註:

1.本排名中消費評價指數來源於深圳市消委會“315消費通”平臺;

2.本排名按深圳市消委會“315消費通”平臺上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間,年投訴量10宗及以上網絡遊戲經營者消費評價指數從高到低排序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