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把在遼寧租的車“拐賣”到四川?民警追逐10公里擋獲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18日 17: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隨著出行方式的變化,汽車租賃已經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行業。在遼寧省丹東市,開租車行的負責人最近遇到一件怪事,租給別人車輛,從遼寧開到千里之外的成都後,車輛定位系統就失靈了。

  一租車行負責人告訴記者, 9月13號他通過網絡租車平臺將奔馳車租給一個姓李的男子,租期兩天,結果9月15號已到還車時間,車居然還在成都,而且定位系統也失效了。

  遼寧省丹東市某租車行負責人方雪峰:我是在丹東聽到一個同行給我打電話,問這個車子是不是你的。我有朋友在成都發現他在賣這臺車子,然後我們就關注GPS(導航定位系統),關注到GPS就到了四川成都,然後GPS通過(加裝)屏蔽器,信號時有時無的。

1

  在成都同行的幫助下,他們通過車自帶的定位系統查找到該車疑似出現在眉山甘眉園區附近,於是該區派出所報了警。

2

  四川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區鋁城派出所民警 林發潔:接到報警之後,我們就馬上安排我們警力進行網上巡查。第二個就是路面上布控,大概在晚上7點過8點的時候,我們就在甘眉大道發現這個嫌疑車輛,當時嫌疑車輛(上的人)看到我們之後,與另外一輛山東牌照奧迪車就開始逃跑,我們大概在追逐了十公里,在工業環線上把這輛嫌疑車擋獲。

  民警在車上擋獲了在車行租車的那位姓李的男子和另一名姓王的男子,據警方初步偵查顯示,兩名嫌疑人涉嫌以詐騙的方式,將車從遼寧租出後,再開到外地進行出售,為躲避定位追蹤,故意在車上加裝了屏蔽器。

3

  據辦案民警介紹,大多數網絡租車平臺只需要出具身份證和駕駛證,無需押金,就能將車租走,這也給了別有用心之人鑽空子的機會,租車行和平臺都應該加強風險防控,謹防被騙。目前,兩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此案還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