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三星級酒店旺季每人每天80元 雲南發佈旅遊參考成本遏制“低價遊”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16日 14: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雲南省近日發佈2020年雲南主要旅遊線路和旅遊産品參考成本及構成消費提示,包括旅遊六要素中的"吃住行"三要素以及綜合服務費參考成本。

  住宿方面,以三星級酒店旺季為例,每人每天80元;吃方面,16人以上旅遊團隊的餐費為每人每餐25元;行方面,旅遊大巴用車費參考成本為旺季每人每天65元。包含導遊服務費、管理費和稅費的綜合服務費參考成本,為每人每天30元。

  消費提示還發佈了昆明市、大理州、麗江市、西雙版納州、保山市等5個州市的15條一日遊和2條二日遊産品參考成本構成。參考成本顯示,16人以上旅遊團隊的石林一日遊,旺季每人不低於185元;九鄉一日遊旺季每人不低於150元。

  雲南省昆明市旅行社行業協會會長朱伯威:由於價格競爭比較慘烈,使得我們市場上出現了很多收客價格低於了成本,甚至遠遠低於成本,我們把它公示出來,讓我們的旅遊消費者能夠有一個參考值,知道我們的消費是在成本以上還是成本以下。

  公示成本價,將引導遊客正確選擇雲南旅遊線路産品,減少因參加不合理低價遊産生的各類糾紛。同時,指導雲南旅遊線路産品的設計、宣傳、銷售,有效預防不合理低價遊産品,進一步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守護好雲南旅遊的金字招牌。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