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二季度監測到涉嫌違法中醫廣告2758次

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2020年09月10日 17: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多家媒體因發佈涉嫌違法的中醫醫療服務廣告被通報。

  近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佈的“關於部分中醫醫療機構發佈涉嫌違法中醫醫療服務廣告監測情況的通報”顯示,2020年二季度,國內部分中醫醫療機構在部分傳統媒體和互聯網媒介上發佈涉嫌違法的中醫醫療服務廣告達2758次。

2020年二季度中醫醫療機構在互聯網媒體發佈涉嫌違法醫療服務廣告監測情況。

  2020年二季度中醫醫療機構在互聯網媒體發佈涉嫌違法醫療服務廣告監測情況。

  通報顯示,天鼎康中醫、太原龍城中醫白癜風醫院、瀋陽和平國醫堂中醫醫院、鄭州復康中醫院等中醫醫療機構在天津經濟廣播FM101.4、黃河頻道(黃河)、瀋陽新聞廣播FM104.5、河南農村廣播FM107.4等媒體發佈涉嫌違法的中醫醫療服務廣告達2758條。

  其中,長春中西胃腸病醫院在“吉林生活頻道(生活)”發佈的條數488次,是在傳統媒體發佈廣告條數最多的的醫療機構;吉林5家中醫醫療機構共在傳統媒體發佈廣告1132條,成為15家被通報地區中佔比最多的省份。

  此外,河南南陽華山中醫院腎病專科、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等醫療機構涉嫌在“360搜索、搜狗搜索、百度、手機360、手機百度”等平臺發佈違法醫療廣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和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有關要求,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廣告監管司對全國部分傳統媒體和互聯網媒介廣告發佈情況進行抽查監測後,將轉交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2020年二季度中醫醫療機構在傳統媒體發佈涉嫌違法醫療服務廣告監測情況

  2020年二季度中醫醫療機構在傳統媒體發佈涉嫌違法醫療服務廣告監測情況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通報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醫藥管理局、衛生計生委中醫處,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局中醫處,協助配合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做好查處工作。

  澎湃新聞注意到,今年6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策法規與監督司曾對31個省(區、市)的1560份報紙監測,共發現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11條次,多家報紙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

  其中,遼寧大連市華聯善古堂中醫骨科醫院在《大連晚報》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6條次;大連市世醫堂中醫在《大連晚報》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3條次;浙江省中山醫院在《錢江晚報》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1條次;湖南長沙市中醫醫院在《大眾衛生報》發佈虛假違法中醫醫療廣告1條次。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