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名醫話健康】氣大傷身並非空話 一起找“出氣筒”解怒氣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6: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推拿理療科主任醫師付國兵介紹,許多疾病都與不良情緒有關,壞情緒不僅影響心情,還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生氣對身體的傷害

  肝喜條達,生氣時氣血向上走,會表現出面紅脖子粗、怒髮沖冠。生氣還可能會引起血壓升高、腦血管、心血管疾病。

  一言不合就生氣給人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我們應該如何把怒氣“屏蔽”掉呢?跟著專家一起找到身體裏的“出氣筒”,幫你化解怒氣。

  推揉太衝穴解怒氣

  太衝穴是肝經的原穴,從大拇指跟二拇指相交點,順著腳面往上捋,摸到的凹陷處即為太衝穴。

  按摩方法

  方法一,每天堅持按揉雙腳太衝穴兩分鐘。

  方法二,從太衝穴向行間穴推,每天推100次。

  堅持做這兩個動作,可以使肝氣順達。

  點揉角孫穴、率谷穴解頭疼

  耳朵對折,耳尖對的位置就是角孫穴,角孫穴向上三寸是率谷穴。經常生氣、心情不愉快的人在這兩個位置往往有筋結,按壓時會感到酸疼。

  生氣時,肝氣、膽氣向上,容易出現頭疼、頭暈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耳鳴。將筋結慢慢揉開可以緩解生氣帶來的頭疼。

  按摩方法

  方法一,點揉角孫穴、率谷穴。

  方法二,配合呼吸按揉穴位,吸氣時點住保持5秒,呼氣時松手。1個呼吸週期算一次,做20次。

  按摩膻中穴解胸痛

  膻中穴在兩乳連線的中間,是心包經的募穴。按摩膻中穴可以幫助緩解發脾氣時出現的胸悶、憋氣情況。

  按摩方法

  用拇指的偏鋒,上下來回擦膻中穴。每天堅持按摩膻中穴五分鐘,能夠起到舒緩壞情緒的效果。(資料來源:央視《健康之路》)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太衝穴 | 率谷穴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