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煙臺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7日 16:15 來源:CCTV.com

  地理

  煙臺市位於山東半島東部,因1398年為防倭寇,在今煙臺山設狼煙墩臺而得名。現轄12個縣(市、區),土地總面積13746平方公里,人口647萬,是中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著名旅遊城市。

  歷史文化

  煙臺,古為東夷族地。1858年6月,清政府與英、法等國簽訂《天津條約》,辟登州等10處為通商口岸。

  經濟

  煙臺市的海岸線有900多公里,盛産對蝦、海參、鮑魚、扇貝等水産珍品。陸地上已探明礦藏有30多種,其中黃金儲量和大理石儲量分居中國的第一位和第二位。作為山東半島製造業基地之一,煙臺市以經濟技術開發區為龍頭,積極推進與世界500強企業合作。煙臺市擁有大小港口9個,萬噸級的泊位23個,與世界100多個港口通航。2004年,實現國內生産總值1639億元,高於全省和全國首批十四個沿海開放城市平均增幅,人均GDP達到25183元。

  社會事業

  全市擁有高校7所,在校生10萬人。有縣以上科研機構48所,專業技術人員32萬人。衛生保健服務網絡不斷完善。年末全市擁有衛生機構296所。煙臺市在2004年獲得“山東省節水型城市”的基礎上,2005年又榮獲“全國節水型城市”榮譽稱號。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