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市西城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7日 16:13 來源:CCTV.com

  地理

  西城區位於北京市中心城區西北部,全區東西寬5.5公里,南北長7.5公里,面積31.66平方公里。

  歷史文化

  西城區歷史悠久,自古以來就與北京城的發展緊密相聯。這裡曾是永定河古道,積水成湖,風光秀麗。自秦漢至隋唐五代皆為薊縣地。遼、金、元、明、清皆為宛平地。元代成為京都商業、市場中心。是新文化運動的發源地魯迅、李大釗從事革命活動的地區。

  經濟

  是金融、商業等經濟活動的重要地區,還是集散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中心地區之一。2005年,全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發展創新、富民強區為主題,大力實施經濟強區、文化興區、環境優區戰略,推動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預計地區生産總值達到800億元左右,同比增長8%左右。

  社會事業

  2005年西城區精神文明建設,緊緊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這一目標,以“創全國文明城區、建西城美好家園”為主題廣泛開展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活動。堅持實施“為民辦實事工程”、開通24小時便民服務熱線,公佈文明辦監督電話,在網上設立“我為文明城區建設進一言”欄目等,暢通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 。進一步掀起了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宣傳高潮。圍繞文明禮儀教育,全區每兩個月一個主題的教育實踐活動,有力促進了“崇尚禮儀、共創文明”的良好社會氛圍的形成。不斷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進一步優化乘車秩序,大力開展文明市民學校教育。推薦的“百部影片、百場講座進社區”活動獲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設最佳活動獎”。加快危改回遷住宅建設,全年完成居民回遷2146戶。全年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完成投資近10個億。05年是西城區被批准為國家級可持續發展實驗區第10個年頭。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