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江蘇省南京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6:29 來源:CCTV.com

  地理

  南京地處長江下游的寧鎮丘陵山區,總面積6597平方公里。南京東連富饒的長江三角洲,西靠皖南丘陵,南接太湖水網,北接遼闊的江淮平原;距入海口380公里,“黃金水道”長江穿越境域,江寬水深, 萬噸海輪可終年暢通,是一個天然的河、海良港。

  歷史文化

  “金陵自古帝王州”,從中古到近現代,繼孫吳之後,東晉、宋、齊、梁、陳、南唐、明朝、太平天國以及中華民國先後定都南京,共455年,史稱“十代故都”,留下了豐富的文化文化遺産。

  經濟

  南京是中國重要的綜合性工業生産基地。南京的電子、化工生産能力在國內城市中居第二位,車輛製造規模居第三位,機械製造業的技術、規模居國內領先地位,家用電器業、建材工業也都具有較大規模。南京是華東地區重要的交通、通訊樞紐,建立了全方位、立體化、大運量的交通運輸網絡,鐵路、公路、水運、空運、管道五種運輸方式齊全。

  社會事業

  南京是全國四大科研教育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國重要的高教、科研基地,擁有一批國內一流的高校和科研機構。被國家9個部委列為中國投資硬環境 “四十優”城市之一。先後被評為中國城市綜合實力“五十強”第五名、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科技興市先進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10佳城市、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城市、國家環境保護和國家衛生城市等稱號。

責編:紅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