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茜:陜西風味——油潑辣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0:22 來源:CCTV.com

  在陜西八大怪中,有一句就説道:“油潑辣子一道菜”。在當地流傳的一首打油詩中,也提到了這道既是調料,又是主菜的油潑辣子。詩中説道:“八百里秦川塵土飛揚,三千萬老陜齊吼秦腔;吃碗然面喜氣洋洋,沒得辣子嘟嘟囔囔”(然面:就是幹拌面,有點象老北京的炸醬面)。


  原料:辣椒面、花生仁、核桃仁、芝麻;

  輔料:油、鹽、雞精。


香極了!

  做法:將所有原料加入鹽、雞精攪勻備用;油燒至八成熱,冷卻一分鐘後,將油直接潑在攪勻的辣椒面上即可。


  在陜西,無論貧賤富貴,油潑辣子每家必備。吃油潑辣子長大的陜西女子,就象這紅燦燦、油汪汪、香辣撲鼻的油潑辣子——光鮮靚麗,潑辣豪爽。心靈手巧的她們能用最簡單的原料,烹制出你意想不到、但卻離不開也忘不了的美好生活。

責編:李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